2002-08-13 02:30:10發懶中的adob

東京愛情故事--莉香之放手的成全

在第七集中,里美和三上分手後,三上一個人獨自在酒吧,喝著悶酒,和同事相約喝酒的莉香見狀,便連忙安慰三上,並打電話給完治,要她好好地陪著里美。

「完治,三上和里美剛分手了,三上現在由我來照顧,里美現在一定很難過,你快點去安慰她。」莉香晃著身子,微笑地道著。
完治面有難色,想壓抑自己心中那蠢蠢欲動的心,大聲地道:「我知道,但我沒想過要去照顧里美!」

莉香提出她的疑問,「可是,你們不是高中同學嗎?同學不是要好好地互相幫忙照顧嗎?」
「話是這樣說,可是…….」完治依然拒絕,一直抗拒莉香的提議。
「完治,讓我幫你這個忙好不好,我也好想成為你們的同學,可不可以?」莉香低聲地請求著,說出自己心中最渴望的事。
「嗯。」完治再也說不出推託的話語來,悶聲地道著。
「嗯,那就這樣,掰掰!」莉香掛上電話後,便陷入一陣沉思。

許多人一直在討論著為何莉香要完治去安慰里美,若那時不叫完治那麼做的話,那麼完治便不會三心兩意,今日的結局便也不會如此。

Adob那天看到這段時,眼淚就隨著莉香一顆心的起伏,順勢滑落而下,因明白莉香的痛,她是多麼不願將完治送到里美的手中,但愛著完治的她,心中卻明白里美在完治心中重要性,完治不會坐視里美的傷心不管。若今天只是因自己的因素,而令完治有所怯步,不敢敞開心懷去安慰關心里美,這樣的完治,便不是自己所愛的完治,自己更不想看過完治勉強的樣子,那倒不如強裝大方,放手成全完治心中所想。

莉香強忍著心中的嫉妒、不安,放手的成全,為的是自己心中所愛。
即使完治日後搖擺不定、猶豫不決,她都無話可說,因這是她自己的決定,更是因為完治想這麼做,所以她才決定如此做,她連後悔的餘地都沒有,因在這場感情的戰役中,先繳械的人,便是輸家!

再則是完治、里美、三上三人的高中過往,對莉香而言是一個無法彌補的遺憾,他們三人間有個缺口,是她永遠無法填平,完治、里美更因這段高中的記憶,將他們的心更緊緊地相扣。不安的莉香強烈地想回愛媛,在完治的名字旁,刻下自己的名字,許諾著彼此的真心,填平她與完治的缺口,完治便再也不會搖擺不定,他的眼中、心中也只會愛著自己一人,只是完治未能與她一起實現這個心願。

2002.08.12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