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02:09:31發懶中的adob

戀愛時代--Thank you 歌詞【96.01.18文字劇情版更新】

終於等到恩瑚在東鎮婚禮上獻唱的一幕,感謝緯來電視台的原音重現這一段,就說緯來在我心中的地位,為何總比X台來的高尚許多,由此可見一斑。更心懷感激,戀愛時代是在緯來戲劇台播出,翻譯和配音都維持一定的水準,不論剪片與否,緯來對它都存有珍視之情,這點比起X台那恣意之態,讓人更易搏得好感。

看了緯來這一段的翻譯後,就知自己捺著性子等待緯來版本,是值得。譯者將文句轉化成恩瑚的心情,這首歌,能道盡東鎮和恩瑚之間的相戀情形,一句句的歌詞,回憶起何止是東鎮那夜相伴小孩的畫面,更多是他們相處的細節,讓人不禁感傷,他們最終錯失了彼此。

也感謝導演、編劇,沒有像我此等俗人用相愛的回憶來填補這空缺,而是描繪東鎮陪小童的畫面,一擊必中,讓人聽到那句謝謝你,都不禁側然。

這段戲,能聊的太多太多,最近要早睡,所以明個再聊。

呵~呵~其實只是想秀一下今天做的圖圖,所以才發魚目混珠地發新文,這段緯來版的片段,我也剪好了,只不過上傳有天問題,改天再放上來。

緯來版的歌詞在下圖喔,直接點擊就可以了。^^

http://img365.imageshack.us/img365/1059/testkl7.gif

藝珍唱的Thank you的MP3下載點,還勞駕各位自個動手COPY,就說新聞台真的沒有BLOG好用,可怎麼辦,就是有了感情,離不開。

http://211.176.63.195:8081/0/HIGH_MP3/378/378241.mp3

FROM:MUSICON in Korea

*********************************************************************

【96.01.18文字版更新】

若說戀愛時代最令人動容、無法抹滅的一幕,相信有九成以上的人,都會投給恩瑚在東鎮婚禮上的獻唱“Thank you”的那一幕。恩瑚那語帶哽咽,梨花落淚,到泣不成聲的歌唱,令人心疼。她堅強的柔美,無言的傷感,說不出口的遺憾,令人不禁側然相對。

理應前妻,不該出現前夫新婚的場合,但她還是應邀而來,獻予他所想要的祝福。他的眼眸,有藏不住的喜悅,真摯動人地說,願他們倆人都能找尋到幸福的歸依。她閃躲迴避,已分手的事由,只願他能安心地踏上幸福的旅程,不再將她掛懷於心。

她坐在角落的一端,遙望他上演幸福誓言的戲碼。嫻美淡雅的新娘,綻放如花的笑靨,令她欣羨、落寞。那幸福的位子,她,曾經,擁有。

在愛中徘徊多年的他們,終究離分,各自一方。他,在新娘雙眸,閃映的愛意中,重覓幸福,而她,孓然一身,學習,面對,分離。

也許,在心底,早已預演他與新娘共舞幸福的時分,沒有,想像中的激動,只有淡然平靜地送別,那個曾讓她笑著與幸福相擁,也曾哭著與悲傷相泣的男人。

在相愛多年的男人,從她人生真正退場之際,她也無聲地告別,他們用愛所編織的青春年華,那些,灰濛的心傷,似乎,都被明亮的幸福,淹沒。她,只想,記得,他的好,那一丁點的好。

若不是,無意間,得知小童消逝那一晚的事由。或許,隨著時間流逝,她能漸漸地,將他從記憶的圖像中,淡化,抹去。

理智的情感,被他溫柔的風暴,侵襲,以為,不再輕易跳動的心,頓時,失了界。

她悄然來到喧鬧幸福的婚宴,她眼眸,倒映他歡欣的幸福,他的眼,盈滿新娘的巧笑倩兮。她,微笑以對,無聲無息,說再見。

她,沒有,資格,再追尋,他的身影。即便,她的愛,依然,滿溢。至少,他重獲新生,與幸福相擁,她,該足矣。

想獨自面對心傷的她,被不相識的人們,拱上台獻唱,愕然,不僅是早已離異的她與他,還有他的新婚妻子。

常説,人生,有時,就是一場玩笑。那麼,是誰,開了她與東鎮的愛情,一場玩笑呢?

原本,她不用面對這尷尬的局面,原本,她不該是獻上祝福者,原本,這場合她不該出現,誰,讓她走入窘境?

喧鬧的繁華,在眼前消逝,她望著台下的側身的他,緩緩地唱出她的心意。那首歌,是她寄語的短箋,藏有他們相戀的回憶,更是來自心底,從未說出口,遲來的感激。

明瞭,那夜,他消失的緣由,她,猛然,醒悟,她是,他們的愛情走入困局的始俑者。

是她,太過於愛她自己,太沉浸於自己的悲傷中,忘卻,他是一個多麼溫柔的男人,不明瞭他的守護。只在心底鬱結,他不說分由地轉身離去,絕情地將剛失去孩子的她,獨自摒棄在傷心的國度中,在她心上劃下難以抹滅的傷痕。

她,看不見,這男人肩上,沉重的壓力。她,看不見,這男人眼角,滑落的淚滴。她,聽不見,這男人內心,深沉的飲泣聲。她,聽不見,這男人口中,哀然的歉意。

他的溫柔,像無聲無息的風,總將她緊緊包圍,她,怎會忘?

她為自己的錯失,滿溢的淚,禁不住,奪眶而出,無法平息的心痛,祝福歌,變調失聲,成傷心曲。她的遺憾,怎麼說?

看著他始終別過頭的身影,她為自己的失態道歉,更衷心地獻上祝福,請你們一定要幸福。

東鎮,拜託,一定要幸福,永遠,因你的幸福,包含,我的幸福。

因這是你所想擁有的幸福,所以,成全,不再,攪亂,一池春水。

她轉身,沒入於門廊中,帶走,她的情,還有,那未開口挽回,深濃的遺憾,和錯失愛情,一顆,空蕩蕩的心。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dob/

2007.01.17 By adob

PS.1、真的是被這篇劇情文給打敗了,為了維持劇中那淡然傷感的調性,真是折騰adob一番,看來還是比較適合激情派的寫法,呵~所以前半段,和後半段,感覺差很多吧!!

2、呵~其實最想寫這段東鎮的心情,還有一些畫面的意涵,留到下回敘。
whyou 2007-02-03 22:17:54

adob妹妹,
我已經收心養性很久沒混啦! 只不過捨不得放棄,所以偶爾走走巡一下又回去做自己的事囉~
很佩服妳願意搞CSS,我連copy語法都搞的七暈八素,遇到IE與Firefox瀏覽器的不同還會有不同長相,把自己搞瘋後覺得放棄比較快。我覺得這種語法是出來殘害不懂程式語言的人的腦袋呵,現在能閃就閃囉~
不過妹妹推薦的“交響情人夢”我已經買DVD回家看了,等著過年家裡小孩回來後再看一次咧~看來妹妹是遭遇到某些事才會覺得世道險惡,送一句網路上看來的話~七等生說,【冷眼看繽紛世界,熱心度灰色人生】,所以要努力讓自己過得好好的喔~
五島醫生也不錯看,不過去年看了竹野的【家族】對我來說特別有感受,只不過太多太雜的前因後果讓我寫不出來這齣戲,不知道妹妹會不會喜歡就是了。
還有拍照是很好的休閒活動說,年底前我也換了一台P牌的Lumix2看上的不是千萬畫素,而是16:9廣角畫面,雖然我沒啥技術,但是擁有一台簡單的好相機卻也心滿意足。哈哈,妳別忘記把看到感動的戲寫下來就好了;我總覺得【尚道上學去】經妳推薦後看,特別感動,連My Love這首歌我到現在都還很喜歡呵^^
最後真的要給妳拍拍手,從前總是看妳三、四點還在網路上,現在一點就可以放掉網路的花花世界,不容易,為了身體健康也請努力維持下去喔~

已經離題[戀愛時代]不好意思的whyou

版主回應
姐姐,CSS若不是為了我兒子,根本不會想去研究,語法之複雜,比火星文還要難懂,可人有時就是賭一口氣,真的不信我搞不定它,雖然最終也是採取巧的手段,在似懂非懂中,總算還含糊過關了,呵~現在問我CSS語法,一概一問三不知。

交響情人夢,我壓根兒都沒看過,不負任何責任,只是網路是一片叫好叫座,想不引人注目都難,不過是屬於妳愛熱鬧又歡樂的類型,呵~也很適合小孩子收看。。“家族”緯來日本台有播過嗎?對於家的題材,我比對純愛劇的興趣多。前一陣子播了“夫妻”,很可惜錯過了,根本不知這件事,感到可惜,怎麼和緯來日本台的緣分少了點。看日劇,我最迷戀的還是緯來的翻譯,真是改不了的習慣,所以與很多日劇都擦身而過。不過戀愛花美男感覺體裁還不錯,就是時間早了點,希望是單元劇的形式。^^

呵~通常我沒去欺負人就不錯了,『人性本惡』之慨,只是覺得荀子說的有理,人一出生就帶有劣根性,只是慢慢地受外界的薰陶影響,慢慢的向善。相信人性本惡不是啥壞事,因這個世界太多偽善之事發生,每個人本身都有自利之性格(除了聖人之外),卻總被美其名,看在眼中,都不該歎究竟是哪出了錯?所以我寧可以劣根性,去追尋人們那美好的一面。^^

我也想要一台廣角的相機,要不送我一隻廣角的鏡頭也行。我還沒下定決心要買那台單眼相機,呵~還沒作好功課,這種高單價的東東,我沒仔細研究上一個禮拜,不會輕易入手的。還是在哀弔我那台可憐的數位相機,被我一摔,就壞了,雖然有好幾年的歷史,畫素少的可憐,可是具備了可以調光圈、快門的功能,是個很好練習的東東,我站台的圖片,就是用這台相機照出來的,呵~我還很努力地在學構圖,希望多少能培養一點藝術細胞。^^

PS.下次留言版見,省得它又荒蕪。。^^

努力早一點睡的ADOB
2007-02-05 00:20:46
whyou 2007-01-29 21:30:12

adob妹妹,

我跟新聞台真的不熟,沒想到台長直接可以在留言下回應,不需要開新的則數;這一來一往的沒想到已經快兩個星期了,原諒我眼拙吧。剛才才去看完醫生回來,才知道我誤以為的感冒原來是過敏,希望我們都可以快快好起呵。

我的習性被妳摸透,不過去年妳的文章寫得真是少,我想看戀愛時代也許可以等台版DVD,新片NT1400左右,沒幾年舊片都降到NT199了,我想我有那個耐性等到NT199呵。要不等妳換新燒錄機後再燒給我也好呵。

圖呀~多做幾次就會越做越好啦! 經驗的累積是很重要的呵..而且韓國影視的平面都做不錯呵...多學習仿傚多進步啦!還有妳別忘了玩blog之際還要寫文章給大家看啦! 很久沒看妳寫日劇了說~

ps.我終於知道為什我會喜歡極道鮮師那類型的片,搞笑青春熱血正義之類的輕鬆小品都符合我這射手不用想之人看的啦!

要乖乖多休息喔~~~

版主回應
姐姐,你不是一向在新聞台混的如魚得水嗎?為啥會變的不熟?莫非妳那些作家朋友都轉移它處了?

最近天氣多變化,要好好地照顧自己的身體喔!還有空氣品質太差,若鼻子過敏的話,還是帶個口罩出門,以免噴嚏打個沒停。打從入冬以來,只要天氣一冷,我那過敏的鼻子,就沒安份過,呵~問我的鼻子,就知天冷不冷了。^^

呵~呵~姐姐妳可是我這新聞台最重要的推手,沒了妳的勤勞,搞不好這台,老早就倒了。所以摸透妳的習性,是必然的功課。汗~去年根本沒寫文,還好心血來潮,寫篇戀人來玩玩,要不又交白卷了。

真的又好久沒看了日劇,去年看日劇時正迷上研究CSS,那有心思管其他事,我在興頭上的事,那專注力是直達100%。汗,現也把CSS的語法忘的差不多了。後來也忙考試,當然更沒心力。不過現在緯來現重播的野豬大改造,算是一套很不錯的日劇,沒看過的話,真的可以看看。呵~你是射手座啊,難怪總愛串門子,若他日緯來有播“交響情人夢”時,妳可別錯過了,最適合妳看了。至於我越活,到越來越相信“人性本惡”,所以還是等著五島醫生來滋養我那乾涸的心靈吧。

現在台灣盜版的速度也很快速,很快就有那199的DVD可以看,只是戀愛的DVD,緯來好像沒計劃發行,但現在連個影都沒見著,只好指望D商的速度能快一點了。呵~要不等我搞定我的電腦,我就加緊時間燒給妳。^^

至於作圖一事,得了,我天生沒有藝術細胞,老早就放棄了。我只要專精在用PS修圖一事上就好了,對我日後的攝影作品,還比較有幫助點。呵~呵~所以搞不好我迷上攝影時,這又要好一陣子,不見我的蹤影。呵~誰讓我貪新忘舊呢~~

最近很乖,總一點前睡的ADOB
2007-02-01 00:27:28
阳阳 2007-01-26 19:55:17

是啊,岁月不饶人,近两年来偶一直与病纠缠不休,也慢慢学会如何善待身体,倍感健康的重要。希望二月的临近,会让你重新焕发活力。^^

偶会在原来的地方,等你。等你收拾好心情,再在戏里戏外好好地聊上一气。没有共鸣的心动,是如此的寂寞。。。

再看《恋时》,发现李荷娜出场的样子,象极了金荷娜,难怪adob说她很象荷娜,更难得是那份清纯质朴的气质。她唱的歌蛮不错的,自然清新,似邻家女孩的自弹自唱,唱着心里的丝丝感怀~~她的新戏名字很好听:<待到春花烂漫时>.

听歌中的阳阳

版主回應
姐姐抱抱,希望姐姐能一直常保身體健康。真的是人老才知道健康的寶貴,若年輕時多愛惜自己的一點話,現在我也不會受那麼舊疾纏身。不過經過這些日的休息調養後,精神好了很多,只少不會再病懨懨,開始慢慢地調整步伐,很快就可以和姐姐聊聊,不會再讓姐姐寂寞。^^

呵~李荷娜真的很像荷娜,或許是因為我很喜歡荷娜所以對於相似之人,總會留上一份心。很喜歡她那份質樸的氣息,他日經過一番雕磨之後,必能綻放出她的光芒。只不過新戲的表現,沒有在戀愛中來的搶眼,似乎還沒抓到角色的精髓之感。呵~不過到是白色蒲公英這首歌MV剪的還蠻有感覺。黑白相片中的她,顯得更加清新迷人。就如她的歌聲一樣,乾乾淨淨,舒服自在,沒有花俏,只有真實情感,或許歌聲不是最上乘,但蘊藏感情,特易打動人心。

白色蒲公英的MV
mms://211.39.144.178/mv/asf/6/0992626.wmv

又想睡的ADOB
2007-02-01 00:4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