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20:30:01翎恩

泡溫泉

小時候因為皮膚不好,
爸媽帶我們去關子嶺泡過幾次溫泉,
當時候是在房間裡的浴缸泡的,當下覺得好燙喔!
印象中還哭鬧了一番。

之後偶爾泡過一兩次溫泉,
穿著泳衣,反倒覺得像游泳池。

之後大學剛畢業,有次跟同學冬天相約到清境,
第一次面對裸湯,當時候應該心態是新奇,
因為同伴的鼓舞,相對保守的我,鼓足勇氣下去泡,
留下也算是不錯的體驗。
四眼田雞的我,看不太到,
也許霧濛濛的也是讓人有勇氣吧!
之後就沒泡過湯了。

去年去東京的時候,住了一天溫泉飯店,
日本的溫泉全是裸湯,因為自己的身材早走鐘了,
再加上姑姑們同行,不敢去跟她們去泡,
在日本多數的溫泉飯店,因為主打泡湯,
房間內的衛浴設備相當的簡陋,
多數都是睡榻榻米,其實環境上談不上喜歡。

這次來北海道,連住了兩天溫泉飯店,
其實也是ㄧ直很猶豫要不要去泡,
但衝著來了,剛好生理期結束,
就橫著心去了。

在日本,溫泉飯店都會提供浴衣,
提供溫泉中途的簡便穿著,
也可以穿著在溫泉旅館中走動,
有看到有人穿著在外面路上行走,
應該沒有特別規定的吧!

整套的浴衣含有浴衣、腰帶跟羽織(外套),
浴衣的穿法許多網頁都有介紹,
主要就是右下左上呈現人字型,
如果穿錯成入代表入殮,是壽衣的意思喔!

然後綁上腰帶,要綁緊不要掉下來,
男生綁低ㄧ些,大肚肚顯示大氣,
女生綁高一些,感覺下半身修長,
然後穿上羽織保暖,
哈!我是怕衣服滑下來。

浴衣很長,所以行走超小步的,
難怪日本女人走路都碎步超有氣質的,
我一開始走沒幾步差點絆倒。

我猶豫了超級久要不要去泡的,
反正我又的大家也有,好不好看而已,
彼此也不認識,不說話連哪國的都不知道,
我還google要不要穿內衣褲(好害羞),
交戰了很久,勇敢的去了,

去了發現放置物品的是開放式空間,
所以建議還是別穿內衣褲了,
一來當場還要脫下來,收納要做好,
二來是泡好身體乾淨了,也不可能穿回去了,
可是空空的好不習慣,自己很害怕,
如果跌倒應該走光了吧?!

泡溫泉要帶大小兩條毛巾,
大浴巾會跟浴衣留在置物區,
小毛巾可以帶進去,看要遮哪裡都可以,
額,可能遮臉比較快,
進池之前先沖洗身體。

日本人會把小毛巾當搓身體的用,
所以小毛巾顯的是髒的,不能碰到溫泉池的水。
泡湯的時候就放頭上囉!

沖洗身體的澡間沒有隔間,就是一排矮矮的位子,
真的是日劇裡面的澡堂,也像韓國的汗蒸幕的澡堂,
可能韓國看過一次,沒有很驚訝,
但自己真的坐在凳子上洗,
真的超不習慣的,
前方有鏡子跟洗髮精沐浴乳,
可以自由取用。

泡湯後要再沐浴,
之後回到置物區用大浴巾擦乾,再穿回浴衣,
置物區旁邊會個整理區,
有椅子洗手台,
可以吹頭髮,有些保養品可以取用。

這次入住的兩個溫泉飯店,是層雲峽大雪與登別馬可波羅,
可能登別是溫泉鄉吧!覺得馬可波羅的溫泉池好多哦!
光戶外就五池了,還有一個溫泉池有滑水道呢!
泡到捨不得起來,頭都昏昏的才快點出來,

如果有下次想要體驗下雪的日子泡熱熱的溫泉,
應該超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