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6 18:36:34阿da

24.04.2004

早上刪除了<停不了>,
突然不想再讓人看我所寫的混帳東西。

*****

我沒有別人的聰明
我沒有別人的運氣
我沒有別人的堅強
我 什麼都沒有
只是小敏的敬拜裏有一句話:不要數算自己沒有什麼,而是去數算自己擁有什麼。
有一刻的提醒,只是它很快被淹沒在一片情緒海之中,再找不到它任何的蹤影。

每一次不開心時,一唱<上帝聽禱告>就總會忍不住想/會流淚。
今天也一樣,眼濕濕。
可是從歌詞裏得到的提醒和安慰,也是‧迅速地消失得無影無蹤。

開組後小二不斷對我說不要放棄,
但我仍是賭氣地說:不想撐啦

回家的路上陷入了獨個兒的沉思。
冷冷的空氣,冷冷的心。
兩天以來的內心爭戰再次激烈地展開。
很痛苦。
一個被努力壓抑的聲音還是大大地佔著上峰。
她對那天上的爸爸大喊:
你為什麼丟下我?
為什麼一次又一次地要我跌倒?
你知道嗎?每一次在學業上的挫敗,對我來說,就像被人用刀狠狠地插上一刀。
很痛。
但我每一次仍然相信會有你的恩典,因此我每一次都負著傷站起來,繼續一步一步捱著痛前行。
以為總會捱過,但一次又一次失望,一次又一次再傷。
但我仍然繼續走。
因為我相信,挫折有你許可,祝福會漫過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要一次又一次,之後又再一次又一次?
帶著一身傷痕走到這一步,卻還要受最最最重的一刀?
我只看到挫折,卻再看不見祝福。
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經歷這一切?
為什麼我已這樣痛了,但卻仍不理我,容讓這一切發生?
一直以來無數的呼求、無數的禱告為什麼看似都落空?
為什麼說我的幫助從你而來,而我卻看不見、感覺不到?

一連串的為什麼,幾乎遮蓋了另一個在努力抵擋攻擊的聲音。
她很努力地說服那大大的聲音:
不要這樣,你不可以這樣對愛你的主說話。
上帝一定有祂的旨意。
祂是永遠不會撇下你的。
祂愛你,深深的愛著你。
祂一定會無論何時都與你同在,一定會。
祝福,最後是會漫過的,別氣餒,別被魔鬼打倒。

雖然這個聲音很努力,但最後她還是輸了。

我恨透了自己。
我不但在學業上狠狠地被打敗,
連對魔鬼的攻擊,我也徹徹底底地被擊倒。
我是最沒用的傢伙。
我也是最可惡的傢伙,竟然用這樣的語氣對上帝說話!
我憑什麼說這些話?簡直是太過份!
我只有令愛我的上帝失望、傷心、痛心、甚至...憤怒
或許,因為這樣,祂真的不會再聽我的呼求
或許,祂真的不會再幫我。

很害怕。
在我印象中,即使幾唔開心,都沒有試過如此的對上帝失去信心
從來都沒有試過對祂充滿這麼多的懷疑,甚至埋怨。
從來都沒有試過,這麼強烈地覺得祂真的丟下我。
從來都沒有這樣感覺到,祂的愛怎麼離我這樣遠。

心底裏還有一個小不點。
她很害怕很害怕上帝真的會大大的生她的氣,然後真的轉臉永遠不再看她一眼。
她很害怕以後真的要獨自一個面對所有事情。
這時候,她用氣若游絲的聲音,說:
父啊,請別生我的氣,請原諒女兒。
是,我是不配,但請你不要丟下我,不要丟下我一個....
不要..讓我感受不到你的愛...
不要讓我對你連一丁點的信心都沒有...

她雖然禱告著,但她不知道她的父會否聽到她這微弱的聲音,
因為另外的那兩把聲音仍然在抗爭著。

不過,上帝果然仍是深愛她。
即使禱告的聲音多弱,祂,還是會聽。
爸爸回來後,她收到一封好朋友的信,裏面有一張鼓勵卡。
她沒有對這位朋友哭過、訴說過,
她也沒有看她的日記。
但她卻知道了女孩的失落,
只是一張小小的卡,但卻在最適當的時候出現,給女孩帶來無限的溫暖,還有,上帝的恩典。
每隔一會,她又會忍不住再看一看那張卡。
幾次之後,反而是信封上的一句話:
we do the best,GOD do the rest
這一句她早已聽了無數次的話終於讓她清醒了。

內心仍因為挫敗而難受,
但卻重新充滿了感恩,
她知道,她仍然有上帝。
劫後重生的信心或許很微弱,
但她卻願意努力讓這一點點的信心再一次慢慢增強。
於是,即使有幾多書要溫,她仍打開電腦,打下這篇日記,給自己留個提醒。

即使我什麼都沒有,
但我仍然有你。
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