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0 19:39:25阿da

開始

今天的日記是超級超級長的.....
大家沒有時間就不要看了....:p

今天是a-level正式開考的日子。

昨天晚上為了要弄清楚各種文體到底用不用加"謹啟"、祝頌語等等弄得我心情煩躁,
和好朋友的標準實在有太多出入....我們都不知道怎辦才好...
結果討論了很久之後大家都在不耐煩的心情下勉強下了結論....唉...
最後,因為浪費了很多時間在那裏,
預算要看完的沒有看完,
到了預算要睡的時間還沒睡。
捨不得未看完的資料,
深知自己是看不完預算了要重溫的資料就不會罷休、不會安心的人,
但理性上也知道自己是時候要去睡....
結果,強迫自己乖乖靈修完在11:40左右去睡。

今天預定了6時要起牀
可是我就是那麼的差
雖然每天都會校鬧鐘,但總是習慣再去睡,然後等媽媽來叫我,
今天的我也一樣。
只是,今天媽媽也睡晚了。
比預定時間遲了差不多20分鐘才起牀.....
頭又因為可能昨晚睡得太像豬而怎樣梳也梳不好....
心情頓時變得又焦急、又煩躁....
明知道是自己不對、是自己的壞習慣不好
因此呀,就要強忍住千萬不要發起脾氣來。
唉...不過語氣還是差....> <

最後,由於daddy返工的時間配合到,
所以他車我去馬鞍山曾璧山考場,
結果,我比考試時間早了45分鐘到呢~ :p
一去了就見到菲比,
之後陸續見到梁偉鋒、阿wing、alice、阿莉、陸顥文、殷天,還有考完第一份卷先有機會說第一句話的紫君。

第一份卷作文,我選了寫新聞稿。
可能因為太耐無作文,初初那半個小時非常艱苦:寫字慢、怎樣寫都覺得文筆不順.....
後來好了一點,幸好最後都作得切,不過不夠時間間番o的專名號呀....(無奈....)
這份卷還算滿意,只是嫌自己沒有太多修飾文句,不能令文章看起來好讀一點。
不過,還是要感謝主!

稍作休息後便考速讀。
一收到卷未看內容只看封面便嚇了一大跳,
怎麼由六篇文章變成了八篇?
計了一輪始終都還是覺得不夠時間做啊....
戰戰競競的打開試卷,看到內容卻稍微放心了,因為雖是八篇但篇幅和以往的六篇差不多....
不過,一開始做,看看問題,便漸漸覺得不妙了....
很難呀!
那些問題....並不是獨立的...而是...."誇篇"的,還要寫很多,題目似乎不易呀!....噢..我的天.....
沒辦法了...唯有硬著頭皮做...
我知道自己似乎是太緊張了.....
愈做愈覺得時間不夠,愈做愈找不到答案,愈做愈不知道他要我答些什麼,愈做愈急,於是又愈睇愈慢,亦愈來愈找不到答案...心裏很不平安呀....
( 我發覺我由考完作文開始就莫名奇妙地比未考時還緊張,由那時開始心就不平安了....)
我有不斷提醒自己要冷靜,可是做不做到又是另一回事....
結果...慘!...
我沒有做的有8分,亂答和不肯定的有無數....
很傷心....因為印象中每次速讀我都不會做不完的啊....還以為可以靠這份卷掙取多些分數.....因為這份卷的評分標準在眾多卷中算是最客觀的了.....
別人都說大家都差沒有所謂,但我還是很傷心啊....因為文化....是我比較有希望、有期望的一科....噢..沒有了....

不斷地提醒自己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可以還是掩蓋不了失望的心情

lunch後是文化篇章。
考之前祈了禱,因此這份卷又有番平安,感謝主!
我覺得今年的題目還算正常,但又頗有趣。
我好鍾意佢每題都一條過問晒呀!
因為可以一氣呵成答晒佢! 時間又好預! 哈哈~
我選了二、三題,講"美"和"生兒育女"( 期間掙扎過選一還是二)
我答完後發覺自己沒有怎麼用到讀過的文化知識,只是用了一點點而已。
不肯定自己答得好不好,只覺得,和我平時的水準...差不多了...
我覺得....是頗ok的了...
希望評卷員不會覺得我寫得很差、寫得牽強就可以了...
哈哈....不過,早知是這樣,就不用讀那麼多啦...
用了我2日的時間,還加上之前差不多每隔一日就會抽少少時間讀文化....
而且昨晚應該再早點睡,咁可能速讀又可以再做好一點....
嘻嘻,不過算啦,無得早知o既~

考完試一開番電話就收到情嬅的電話,好開心!
之後又有景景的!
哈哈,全程巴士都在講電話!
好開心考完試有人打俾我呀!

呀,不過同情嬅傾完之後開始驚。
我們雖然答的題目一樣,但答的卻有很大出入。
她提到的很多文化知識我都無寫落去呀....
唔...但...忘記忘記忘記忘記.......
你答得好好你答得好好你答得好好你答得好好你答得好好.............

回到家對媽媽"申"了一大輪,
到弟弟回家又再說了一大輪,
口水都乾了....
不過"申"完之後又再在日記"申"一遍,似乎舒服了很多,哈哈!
不過一會兒爸爸回來了還要再說一片。:p

剛才有一陣子對媽媽粗聲組氣,真差勁。
突然莫名奇妙地心情不好,但過後又後悔,
於是又主動找媽媽說話。
最近的我怎麼變得更情緒化了?
我討厭這樣的我.....
是...壓力嗎?

這幾天發現了些事情:
一.原來平時每日溫少少文化可以覺得很有趣,但一連2日都整天對著文化我是會悶死的。我想,我或許要重新評估一下我上大學是否應該選語文來讀。
唉,不過我喜歡又比較有趣的我又讀不來或是讀不到...
二.我發覺到了考場,無論怎樣望著notes,我都是什麼也讀不入腦的了....

下午回到家無意間聽到媽媽講電話提到她的病友,
那位病友很可憐呀....
我聽到後心很不舒服.....
我很怕、很怕、媽媽也會那樣子....
我不要呀我不要!
很想可以賺到多些錢等媽媽不用做工、不用辛苦! 當然daddy也是!
每逢到這些時刻就很想自己可以聰明點................

其實呀,我不喜歡太聰明。
只是,可恨地,不聰明就怎樣努力也讀不好書,讀不好書就上到大學....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現實。

剛才還突然覺得,做醫生的真的很大壓力.....

唉,還打算回來後溫溫其他科的,但結果打了長篇大論的日記 ( 大家有無睡著了呀下?:p ),又不停講講講,上上網,噢....時間就這樣溜走了....嗚....> <


感謝主帶領我經過了一天的考試!
但...惡夢呀....
樓上和樓下都裝修!!!
怎麼這樣巧呀....
我不是在家就溫唔到書...
這....教我怎麼辦呀?
請為我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