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4 18:07:41「.吖’萍

风过无痕


“给我一把剑,我会刺穿自己的喉咙。”
“给我一把刀,我会斩断自己的双臂。”
 ——题记

   风吹过  

  曾几何时,与你邂逅在冰雪分飞的午后;曾几何时,与你荡漾在碧波细浪的湖面;又曾几何时,为那“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而感动涕零。

  “一斛残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走过一段不长不短的夜行路,才发现生活的艰辛和苦痛。踏雪寒,蜀道难。回头忆望逝去的往昔,才感觉到匆匆的人生路竟然什么也没留下,即使连丝丝痕迹都没有。在纷争不息的乱世,在名僵利锁的红尘,我们只是欲海中迷溺的心灵,没有爱的温暖,更无风的轻拂。

  轻柔的风拂着思想走遍了人生的每一个角落,惟独寻不回逝去的蹉跎年华,面对沧桑,我别无选择,只有在风吹来之前,踏破坎坷,由小路走向淡雅的乡村,由大路走向繁华的都市。“乘风破浪会有时”,我高举希望的风帆,驶向我永久的向往。

  只愿风轻轻地吹过。



   泪无痕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都说人生在世,得一知己足矣。不错的,该上路的终归要上路,该告别的终归要告别。酒杯已空,余欢将尽,还残留多少回忆的温馨?匆匆别去,“惟有泪千行”。

  面对纷繁复杂的生活,不难发现,人生中,本来就充满了许许多多的聚聚散散,如果刻意去强求某一次的别离,你必定会感觉到生活的劳累。也许顺其自然,方可求得一分心灵的安慰。正如生活如茶一般,第一口是苦的,再喝,却感到有一丝丝的甜,一缕淡淡的香,这便是生活的本质。

  安尼宝贝曾说:“我们必须承认,生命的本质是痛楚和空虚,只不过有些人回避面对自己和生活本身。”生活中,确实有太多的无奈和苦痛,但想一想,回避又何偿不是一种自我解脱呢?为生存,为明天,汗,洒尽了;泪,流干了。太多套多的无奈,流淌成一条河流,带走了过去,却不见泪水的痕迹。 

  风轻轻地吹,泪无声无息地流。是沙子迷住了自己的双眼,还是情感堵住了自己的心灵?我无奈,我痛苦,给我一把剑,我会刺穿自己的喉咙,给我一把刀,我会斩断自己的双臂。

  海风呼啸,生活依旧,但愿风过无痕。

上一篇:美丽忠告

下一篇:三生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