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5 17:04:39實習流浪漢

流浪書籤~~~

書名:北歐:冰與陽光最美的戀情
作者:李欣頻
出版社:晶冠


緣起:
基本上我是很少看旅遊類的書
尤其是這類的旅遊文學類的書
也沒有什麼大原因
只是單純沒有動機
可能一直以來在心中總沒有出國的期待吧
所以也就沒有看的動機
一直認為台灣就很夠我玩了

或許是因為自卑和自戀的情節交錯吧
所以總認為出國玩並沒有辦法玩到當地的精華
往往都只會淪為相似度很高的景點遊玩和照相罷了
試想
外國人來台灣大都會去101..日月潭..阿里山..
但以我的眼光來看
台灣的精華卻是在深山人跡鮮至之處..
那就不是外國人輕易能知道且能去的地方了
而當我們出國時
我們就是只能去旅遊書介紹的景點觀賞的外國觀光客
何況景點又大多是其他外國人和商販
並沒有辦法將當地真正的一面展現在我們面前
所以一直以來
我只想發掘台灣的好
並沒有太多出國遊玩的動機..
不過也可能只是因為我的膽小和懶惰吧
所以才有這麼多的藉口

只是最近有機會翻一翻這本書
所以就借回去看了


簡介:
這是李欣頻大大的一系列旅遊書的一本
關於他去北歐的照片心得集
主要去的地點有挪威.冰島.格陵蘭等三國
挪威的峽谷..冰島的地熱..格陵蘭的冰雪
都是他書中所介紹的主角


感想:
雖然這本書很精要的介紹了北歐
雖然覺得書中的照片很美
作者的文字介紹很夢幻
但就是抬不起我出國遊玩的遊興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是時候未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