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19:37:03實習流浪漢

流浪腳印~~~夜探曾文水庫

前幾天我家那隻喵喵便有意無意的提起師子座流星雨 我就知道那是一種暗示了 想想也是 好久沒和我家那隻一起看星星了 上次看的時候好像是去年聖誕節在太麻里 心想正好順便去練一練我的新車... 所以昨天和我親愛的好朋友吃完上閤屋下午茶後 便迫不及待的回家補眠 以便晚上的夜遊有體力跟他拼了 就在一邊懷著興奮的心情一邊擔心氣候狀況不好的輾轉下 還是不小心給他睡著了 在半夢半醒間 還是準時的在半夜十二點起床 真是太強了 好久沒在晚上出去逛逛了 剛離開台南時 雖然已經是半夜 但是路邊的車車還是很多 但是沿路到的新化左鎮玉井 隨著夜深及越來越偏僻的關係 車子也就從稀疏漸漸的到有的路段只有冷風伴我行 老實說 我是有一點害怕的 畢竟我是那麼的怕鬼 不過有喵喵在後面替我壯膽 也就沒那麼擔心 反倒更擔心遇到壞人 幸好一路平安 大概是快到玉井時 後面陸續有十一台左右的摩托車超車 為了怕被砍 所以我很有禮貌的讓路了 看著一台一台的車越過 想想能夠有這種陣仗和閒情逸致的 大概就只有大學生了 看著他們一路嘻嘻哈哈成群結隊 讓我不禁懷念起大學生活 想當年 我們也是常這樣半夜不睡覺 有時只是響應別人的號招 有時只是一時興起 有時只是為了排遣無聊 就往往這樣三五成群的夜遊 沒有太多的擔心與煩惱 有的只是青春與歡笑 想想 我們也曾是那群嘻鬧人群中的一員~~~ 想想 當時的夜遊造就了多少對的友情和愛情... 當年的我們是如此靠近 也曾以為這樣的生活能永遠持續下去 沒想到畢業了 隨著當兵與工作 不用大難來頭我們就已更自飛了 人生...真的是很難強求... 想著想著 不覺有點感傷 但轉念一想 便告訴我家那隻喵喵 其實我們是幸福的 想想那群人中有多少對情侶和好友 也是希望五年後..十年後也能夠像當年一樣出遊 但依現在身邊的朋友看來.. 能像我們這樣單純傻傻的出去玩的 似乎也沒有幾對了~~ 而我們還能這樣傻傻的夜遊 實在是一件值得珍惜且驕傲的事 就在胡思亂想鬼扯閒聊中 我們漸漸抵達我們的目的地曾文水庫 不知道那一年看書說曾文水庫是很好的觀星點.. 沒想到卻被警察攔下來 一問之下 才知道原來曾文水庫晚上是沒開放的~~~ 天阿..已經凌晨一點半了 我要找那個更好的觀星點呢 我的流星....>_< 只好回頭了 騎沒多久 我們就在遠處只有一盞路燈的地方先休息 順便看看夜空 抬頭一望 哇...滿天星斗 瞬間佔據我眼前的便是我最愛的獵戶座和天狼星 旁邊的金牛座也用他的橘眼瞪著我 還有其中的卯宿星團也在呼喚我... 決定了 就在這裡看流星好了 抬頭展望 星星滿天 大略數了一下 大概有數百顆星吧..,. 算是天候不錯嚕 就在忙著辨認星座和扯以往上阿里山的往事時 發現脖子越來越酸 索性兩人達成默契 乾脆就直接躺在大馬路上賞星好了 如果這時有人在旁邊 大概會覺得我們很好笑吧 或許吧 我們兩個就直接躺在地上 感受地上溫涼的氣息 呼吸咫尺間略微冷冽的寒氣 用我們的眼欣賞星星的眼 用我們的嘴喝著剛在玉井買的7-11的熱飲 暢談星座的故事和閒話當年 老實說 剛躺下去的時候實在有點害怕 深怕遇到小蛇或老鼠也跟著出來夜遊 那就不妙了 也有點擔心會陸續有車車經過 造成我們觀星的光害 幸好在賞星的過程中 鼠輩沒出現 只來了兩三部車 害我們從遠方聽見車聲 就得趕緊跳起來將車發動並打開車燈 避免被車撞到 沒想到天公不作美 在看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左右 霧氣便漸漸飄起來 而且越飄越高 雖然我們兩個各看到過一顆流星 但似乎是無緣於此次的師子座流星雨了... 我們也不戀棧 抱著滿足的心踏上了歸途 一路上兩人半醒半睡的騎回台南 在享用一點割包的美食後 帶著滿足喜悅的心回到我們那溫暖的被窩~~ 我想 這是一次特別的經驗 以此文誌之~~~~~~~~~~~~
幸福 2006-11-19 19:06:59

幸福有時就在身邊,可是人們往往不知珍惜。
相信你會好好珍惜你現在擁有的幸福的。
加油喔!!畢竟幸福有時是得來不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