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3 21:21:08實習流浪漢

流浪書籤~~~

書名:ABC謀殺案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出版社:遠流 緣起: 同<東方快車謀殺案>.. 這是第三本 加油中 不過最近工作好忙 忙到沒有時間看小說 進度一直延後中 簡介: 這本小說先從開頭兇手對白羅的挑戰信開始 有點類似預告犯罪的意圖 企圖引起白羅的注意 再執行每次的殺人犯罪行動 並在每次犯案前都會先行通知白羅 並且依照字母的ABC順序來挑選受害的城鎮和被害人 先是選A開頭城鎮的A開頭受害人 再選B...之後再C 在一連串似乎僅有字母關聯性的犯罪 似乎找不到其他案件的共通性 難道只是一個瘋狂偏執的無差別殺人案件嗎?? 還是在一連串的線索中埋藏著不易令人發現的共通點呢?? 感想: 真是令人有點小生氣 因為這本的寫法我在看的過程中大概有猜到 害我還以為我總算能猜到克莉絲蒂大大的兇手了 沒想到還是棋差一著 我已經猜對兇手主要想殺的對象就是爵士 也猜對他故意雇用那位頭腦受過傷的推銷者 藉由信件來指揮那個推銷者前往兇案現場 以便栽贓給他 但是卻猜錯動機 我本來以為這是因為爵士的女管家因為在從事管家的過程中有把柄在爵士身上 但卻又被逼婚 而在女主人漸漸快過逝時 被逼婚的情況更為嚴重 在一偶然的機會下他發現自己的生父便是推銷員 因為怨懟推銷員早年的拋棄導致他悲哀且卑微的人生 所以想用一食二鳥之計既殺害爵士又可陷害其父的方式 沒想到卻是爵士的弟弟希望奪得遺產.. 意外阿.. 我還需要再加油~~~
加油喔~ 2006-10-08 09:21:13

現在喜歡看書的人不多了,因為網路過於發達,書本已然不是人的必須品了。
很高興有些人還是熱衷於閱讀,即使工作忙碌仍手不釋卷。
閱讀最大的喜悅在於隨心所欲看自己喜歡的作品,慢慢地也會打開更多閱讀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