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14:54:50ADAM

奈良東大寺

南大門 - 取材自維基百科

2015年,原本計劃10月11日起花個6、7天到京都嚐試首次的自由行,不要像以往趕集似「下車尿尿、上車睡覺」的旅遊方式,,可以依自己的閒散度安排行程,可以隨心所欲地攝影,甚或速寫寫生。 可惜天不從人願,在一直訂不到旅宿的狀況下,只好放棄。

但是上蒼開了另外一扇窗,讓我得以參加「雙樂會」( 我曾加入過的登山會 ) 11月《山陽山陰道》的賞楓五日遊。 這次的行程包含了姬路城、岡山後樂園、足立美術館、鬼太郎街、由志園、伊根船屋、天橋立、倉敷美觀地區等令人響往的景點,又得賞楓,出發前真的是充滿了憧 憬與期待。

美中不足的是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安排了大阪城與免稅店,大阪城已經去過好幾趟了,於是跟信安旅行社要求換成奈良的東大寺,也獲得首肯。 豈料,如此變更下,原本是順時鐘走的行程必須改為逆時鐘的方向走,其後果卻是變成一路在趕路,停留在景點的時間也都縮短到囫圇吞棗的冏境了,甚至最後一個 「ALL YOU CAN EAT」的燒烤餐的用餐時間緊迫到只有30分鐘而已,是真的說不過去了。




南大門前賣烤蕃薯的小販

東大寺,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雜司町,是華嚴宗大本山,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約有一千二百餘年的歷史。 佛寺是728年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建立的。


東大寺大佛殿(金堂)

據《東大寺要錄》記載,733年(天平5年)若草山麓創建的金鐘寺是東大寺的起源。 大佛的鑄造始於747年(天平19年),「東大寺」之寺號應該是始於此時。 歷史上,東大寺曾多次毀於火災及地震,現存遺址於1709年建造。 1998年作為「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東大寺大佛殿(金堂)

 

 


15以上的大佛像——盧舍那佛

東大寺大佛殿,正面寬度57米,深50米,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大佛殿內,放置著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盧舍那佛。 東大寺院內還有南大門、二月堂、三月堂、正倉院等。 南大門有很著名的雙體金剛力士像。 二月堂能夠俯視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區。

 


 


 


 

 

 

 

 

 

     

 

 

 

 

 

二月堂

 

東大寺,是華嚴宗大本山,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約有一千二百餘年的歷史。  奈良時代有南都六宗(華嚴宗、法相宗、律宗、三論宗、成實宗、俱舍宗),當時的六宗「宗派」劃分不比現在嚴格,將之理解為「學派」或許更為貼切,當時寺院通常兼學多宗的經論。 東大寺在近代以後雖被歸為華嚴宗,在奈良時代是六宗兼學之寺,大佛殿內有收納各宗經論的「六宗廚子」。 平安時代空海在寺內設立真言院,加上真言宗、天台宗成為八宗兼學之寺。

 

內容資料取材自維基百科

 

上一篇:立山黑部 --- 綾取橋

下一篇:大阪城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