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9 15:09:57ADAM

針筆淡彩---淡水小鎮古厝

x

【淡水小鎮古厝】/ 針筆.淡彩 / 26 x 38 cm / 20150308 / Adam


今年農曆年 (乙未) 的大年初三,上半天冬陽普照,是個適合出外寫生或拍照的日子。 好不容易挨到中午,匆匆扒過午飯,就迫不急待揹了相機出門。

從家門走幾步路就可以搭上松山線捷運,到中山站立即轉淡水線到淡水小鎮,心想有充足的時間補拍上回漏拍的幾個景點。花了約50分鐘的時間搭捷運,1500 整下車走出車站,立即被滿坑滿谷洶湧的人潮嚇傻了。

試著從老街走去真理大學,想再去牧師樓喝杯咖啡;但豈料卻陷落在前胸貼後背的走春人潮中,根本是寸步難行甚至是差點動彈不得! 好不容易掙脫出人潮,走上真理街的坡道後,想拍一下景色,卻見對面方向連綿不斷的人龍,一個接續著一個貼著街邊走動,讓你連按一下快門的間隙都不可得。

敗興之下欲打道回府,為了避開老街的人潮,於是挑著名不見經傳的僻巷走,沒想到反而是拍到了一些老厝、幽巷、滿滿的小鎮風情的景,卯死啊!

愜意地走回依舊是滿滿人群的捷運站搭車回台北,時間是 1610,總計在淡水只停留了一個鐘頭就走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