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15:02:04ADAM

立山黑部 --- 金澤近江町市場


「近江町市場」從18世紀中期開設以來,超過280年的歲月支持著金澤的飲食文化。 在這裡有販賣日本海新鮮魚產的鮮魚店、販賣特產「金澤蔬果」的蔬菜水果店、 乾貨海產店,以及販賣日常用品的雜貨店、飲食店等170家的店舖林立於此。 尤其是在11月的時期,許多店家會擺滿產於日本海的螃蟹、鰤魚、甜蝦等在日本國內得到高評價的魚產,市民與觀光客在這個時期絡繹不絕。








這家店的招牌使用篆體字,還真是別開生面!


握壽司餐盒專賣店




















「喫魚喫肉,嘛愛菜軋」,鮮花則是屬於精神、文化等形而上的層面了


販賣特產「金澤蔬果」的蔬菜水果店





販賣特產「金澤蔬果」的蔬菜水果店




















明治44(明治最後一年 ) 1911年,這家店開業迄今已逾百年


跟東京「築地市場」、京都「錦市場」一樣,「近江町市場」裡面也有很多美食,如價格實惠的近江町食堂、總是大排長龍的市場寿司,和有著超華麗海鮮丼的「山さん寿司」。

「山さん寿司」靠近市姫神社口( 石川県金沢市下近江町68 / 近江町市場内 ),大概距離出口只有四、五間店家吧。


「山さん寿司」有一道背包客棧大力推薦的《おまかせ丼》,丼中的料完全都交給師傅決定,一客要價2625円,不便宜。不過倒也是分量十足,生魚片像花瓣一樣展開,中間的蝦、海膽和鮭魚卵誘惑著我們的味蕾,鮭魚卵上還有金箔,不愧是產金箔出名的金澤啊。/ 取材自:Etude/ 《漂流.北陸》金澤.近江町市場



參考資料:

 歷史都市金澤

Etude/《漂流.北陸》金澤.近江町市場

いいね金沢我愛金澤 / 近江町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