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0 15:39:35ADAM

立山黑部 --- 兼見御亭


一樓是大型金澤土特產品專賣店、二樓則是提供加賀料理美食的「兼見御亭」。

5天的行程,去程是撘 5/10 長榮的BR1581440起飛,抵達是1730,日本時間已經是1830 從小松機場直接拉車就到了金澤市的知名料理店「兼見御亭」進晚餐。



加賀藩第五代藩主 前田綱紀 1676年(延寶4年),將作事所(工程所)移至城堡內,並於原地建蓮池御亭,四周作為庭院,當時被稱為蓮池亭,是為兼六園的起源。

187457日,明治維新政府廢藩後,兼六園向公眾開放。

40年後的1913年,位於兼六園旁的「兼見御亭」開張,而為因應遊園旅客野餐需求的「御亭箱」加賀料理遂名聲大噪。





 



「御亭箱料理」 將加賀產食材做成美味的料理,裝在中間分層的漆盒裡,專供遊園賓客野餐使用。 起源自加賀藩主前田家的時代,當時藩主與貴婦、公主們為了要到兼六園遊園踏青,便將料理用三段裝的漆盒裝起,當作是遊園的便當。( 取材自:FLY’S BLOG)






這道是石川縣的特色料理 ---「治部煮」,沾麵粉的雞肉搭配香菇、麵筋、青菜、筍、蓮藕,用日式高湯加醬油、砂糖、酒、味霖煮成濃稠湯汁,是當地人喜宴必備的料理。( 取材自:FLY’S BLOG)



餐後水果 --- 連蘋果上都要一一雕花,日本人的細緻令人敬佩



榎本桂次 ( えのもと けじ ) 曾獲料理界最高榮譽的《黄綬褒章》帶領「兼見御亭」、「見城亭」的廚師群履獲料理比賽大獎



創意料理 --- 《明蝦蛋包飯團》食的藝術,讚賞之餘,怎麼咬得下去呢?

樓梯間鉅幅的金箔藝術品《利家とまつ  千年の夢》/ 作者:前川外茂男




馬場  華幸 ( 懐華樓・兼見御亭・見城亭女将 )


兼見御亭

http://kaikarou.exblog.jp/

 

真實日本

http://www.kenrokuen.jp/movie/index.html

 

懷華樓 / 藝妓的故事

http://wajima-info.com/geisha.html



位在兼六園旁的便利位置也使這兒成為旅遊團最方便用餐的地方,用餐完畢還可順道選購紀念品。


餐後與美麗的女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