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23:28:13ADAM

太陽花學運


網摘圖片

網摘圖片


網摘圖片



2014318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終於飄落下來了。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違反朝野協商原則,使用不正當的議事手法,在服貿協議未經實質逐條審查,於30秒內宣佈逕送院會存查。 這個做法激怒了在立法院外靜坐的人民團體,剎那間衝進了立法院,並且佔據了議場。

318至目前的22日,青年學子攻佔議場已經進入第五天,並且籲求馬政府應允三個條件 :

1. 退回服貿協議

2. 本會期內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

3. 於限期內答覆

 

馬英九迄今尚未有正面的回應,而且似乎仍然採取傲慢的強硬態度,如果讓態勢拖延下去,昇高憲政危機,零合遊戲的結果若是馬英九辭職下台,則是全民之福了。



網摘圖片


 網摘圖片
























網摘圖片


網摘圖片

攻佔立法院後第六天,
20140323的傍晚,在不滿馬英九的記者會並無善意的回應,學生又繼續攻佔了行政院。

 不幸的事件發生了,20140324的凌晨,首都政府的警察開始了連續七波的血腥驅離,計有130人左右受傷、骨折、流血,為台灣的民主蒙上一層魘影。



網摘圖片


網摘圖片


網摘圖片


網摘圖片


網摘圖片


 網摘圖片


做為一個傖俗的父親,凌晨,當我知道自己的大兒子從行政院平安返回住所,我的心中泛起很大的激動。

之前鏡頭中,許多鎮暴警察用盾牌、警棍用力敲學生、用腳猛踹,跟我年輕時面對的8090年代,沒有什麼不同,我看不下去,所以有很多時候,我待在公園抽菸。

我的小兒子要參加七月指考,昨晚我去學校接回留校自習的他,他感冒了,後來沉默的看了一會電視,我催他去睡覺。我摸摸他的頭,說我愛他。

那麼多在行政院的年輕朋友,我多麼想一一吻你們的額頭,說:我愛你。

你們的額頭,有警棍、盾牌敲擊過,有些人,流了血。

流血的額頭長出自由民主的鮮花!

我終宵為你們流的淚,都乾了。不會再流了。
只剩下,和你們一起行動的怒火。


摘錄自:FACEBOOK / 許悔之

網摘圖片

 網摘圖片


網摘圖片


網摘圖片

 

網摘圖片

 

網摘圖片







上一篇:北投探幽

下一篇:日本春天歌謠祭

阿端 2014-03-22 23:47:47

為學生加油,為台灣祈福。

版主回應
加油! 2014-03-22 23: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