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17:01:34ADAM

東京紀遊---輕井澤「石の教會」


建築在中輕井澤美麗森林中的「石の教會」又稱為 內村鑑三紀念堂, 1988年美國有機建築大師 Kendrick Kellogg 在亞洲唯一的建築作品。




內村鑑三 與輕井澤的淵緣是他曾在軽井澤・星野擔任「芸術自由教育学習会」的講師,後因政治理念離開教職,轉為報社專欄作家。

 內村鑑三 是日本「無教會主義」之創始人,一生一直認為信徒不應當受太多教會規矩的桎梏、不該依賴於一個機構或神職人員的束縛或激勵、宗教更不應該接受政治的干擾,都能夠獨立實踐基督教信念。

 「石の教會」以與大自然相融的理念建造,脫離束縛,因而又將之作為內村鑑三紀念堂」。






建築的概念是將自然界的五大要素,即石、光、綠、水、木 完全融入在此一設計中。









內村鑑三 的墓誌銘:「Ifor JapanJapan for the worldTheworld for Christand all for God





 

教堂是由十三座巨大拱門與石頭圍牆,構成了整個教會的主體。 前衛的建築造型,讓你覺得像是一座史前遺跡而不會聯連想到是教堂。



網摘圖片



今天有新人在此舉行婚禮,我們被拒絕入內參觀



要進入教堂,先走過長長的石頭走道,有中世紀歐洲古城的味道 
( 取材自:野犬的春夢 )



取材自: Hotel Bleston Court

簡潔又充滿張力的架構與透過玻璃射入的一束束明暗光影,隨著太陽的移動,在粗獷的石頭殿堂中,不斷的變換著不同的風貌。



取材自: Hotel Bleston Court



取材自: Hotel Bleston Court

在這裡舉行婚禮不但極有氣氛,而且意義重大,禮拜堂石頭代表健壯的男性,玻璃表現細膩光亮的女性,兩者相互依偎支撐,形成拱門,仿佛一對新人在人生的旅程互相扶持邁向幸福的生活。



網摘圖片









教堂是由十三座巨大拱門與石頭圍牆,構成了整個教會的主體



其它參考資料:

J A 的隨手亂記 / 2013 東京賞櫻石之教會內村鑑三 紀念堂

石之教會 / HotelBleston Court

野犬的春夢




(悄悄話) 2013-12-24 23:31:4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12-24 11:42:4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13-12-24 17: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