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16:37:10ADAM

東京紀遊---成田山


成田山新勝寺

這是一幢有1074年歷史的寺廟古樸風韻絕對值得在旅行中被記註為不可不去的景點

 成田山新勝寺祭祀不動明王,自古以來以「成田的不動尊」聞名,開眼不動明王的佛像由弘法大師親自雕刻,是關東三山之一。 成田山新勝寺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平安時代,於天慶2年(939)時,為祈禱能平定當時的「平將門之亂」,佛像因而被遷到成田山奉祀,便是今天的成田山新勝寺。





平將門(903年-940年),日本桓武天皇的五世孫,於朱雀天皇天慶二年(939年),在下總國舉兵謀反,自稱新王。 213,在幸嶋郡北山一戰時身中藤原秀鄉的鏑矢而戰死,其後遭到斬首。





成田山新勝寺是當時朝廷為了降伏 平將門 所建立的寺院,據說為了這個緣故, 將門 家臣的子孫,在已經距離當時1080年以上的現代,仍然拒絕到這個寺廟參拜;甚至自古在佐倉市居住的人們,也有許多人家都不會去參拜。


 










 


靈獸雕像據說有避邪驅魔的效果,看到靈獸的話會有好運呢!

 

 








全寺黑漆漆地,彷彿已跌入夢鄉,只賸販售禮品、御守的店鋪透出溫暖的灯光,熨貼著由遊子的冷落情緒。








除了零落的街灯外,街道也是一片漆黑,辛勤商家打佯前的灯光,給了旅人一絲溫暖。




PENTAX-K30 1/125  f5.6  ISO6400      ADAM
的相簿 / 成田山





天色晚了,幾個人流落街頭,焦急地盼望能攔到計程車,方得以在 18:00 趕回飯店晚餐


我們住在千葉縣成田市的 GATEWAY HOTEL (2~3 ),離這座逾千年歷史的古剎只有10來分鐘的車程,車資為¥1,700 /單程(4人均攤,來回也才NT$280.-/人),就算是外加的自費OPTION,再怎麼困難也應該安排、或建議我們務必要去走一趟,何況還虛擲了幾個小時在MALL閒逛。

 行前說明時,台北信安的人還說導遊會將成田山作為私人TIP景點,結果,「攏是假」!所以我絕不會輕易原諒「信安旅遊」的不專業!



成田山新勝寺庭院及週邊的店鋪街道相當的美可以瀏覽下列部落格:

 MIDORI’S  DIARY / 成田山

我是圈圈 / 成田山

用相片記錄人生

愛千葉









美國黑金 2020-02-22 02:58:46

很讚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