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6 14:11:58ADAM

油畫---徜徉

 

【徜徉】/ 油彩‧畫布 / 10F / 2013‧7‧1 / 陳美玉 女士  收藏

 

今年「松馨」的聯展前,二姊 美玉 拿了一張她潛水的照片來,希望我能幫她畫幅小幅的油畫,當時委婉與她約定展後才能交件。

 

看起來並不困難的的任務,執行起來並沒想像中的容易,終究也是塗改了幾次才勉強算是完成了這幅畫作。 接下來,可能會補添上幾隻熱帶魚,讓海底世界更豐富化一些。




油畫---徜徉




陳美玉 潛水時的悠哉自得,引發我在作畫時也融入那一片悠然寧靜,因此,將畫作取名為「徜徉」

 

地球上有兩個世界:陸地上是一個世界,海底下又是另一個。 潛水人說「浮潛」漂在海面像個局外人,無法滿足一探神秘海底世界的魅力。 我不會潛水,但是從照片中我感受到那一份魅力,並嘗試著將它發抒出來……

 

闖入海中未知的世界,抬頭向上,海面上呈現一片發亮的寶藍色,隨著距離越來越遠,顏色也越加深邃;水中出現的各種珊瑚跟海底生物越加五顏六色、繽紛亮麗,熱帶魚在我們四周環繞、觸手可及,但又能共處而怡然自得,這真是曼妙的感覺。

 

若似處於無重力的空間游上潛下,完全不必在乎與其它人的言語酬酢、不必在乎禮俗的干擾,遠離塵囂、恣意徜徉的感覺真好;只剩下氣瓶「呼嚕呼嚕」的氣泡聲跟可愛海底生物,這種寧靜祥和的世界真的會令人忘我!「在海中就像夢一樣美」。









陳阿姨的部落格 ( 這裡用照片記錄了內太空的點點滴滴 )

Madam Zozo 幸福人生休息站 / 與 陳阿姨 的豐盛晚餐

 

上一篇:針筆淡彩-蝴蝶館

下一篇:油畫---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