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 10:19:27ADAM

台北即景二十九---SWING

 只要是搭公車上班的日子,我會沿著新生北路岔進長安東路,就會經過這家在六條通口的店,它的招牌寫著 " JAZZ SPOT - SWING " 一直吸引到我的視線。 三年後的某一天,參加公司的聚餐,餐廳就在這家店的附近,由於飯局結束得比預期的時間早了許多,於是帶著些微酒意晃進了這個店。

 

 

《 SWING 》是以 MUSIC PUB 的型態經營,老闆是日本人 桑原‧伸樹 ( KUWAHARA NOBUKI ),非音樂科班出身,但卻放棄待遇優渥的工作,一頭栽進爵士樂的彈奏。 因緣際會之下娶了台灣老婆 李 歆,愛的結晶是一位大學肄業中 、美麗無比的女兒名字就叫 愛 ( Ai )。

 

 

老闆是日本人 桑原‧伸樹 ( KUWAHARA NOBUKI )

 

 

老婆 李 歆與美麗無比的女兒 愛 ( Ai )。

PUB 原先開在復興南路福華飯店附近,約四年前遷到現址,李 歆 笑我說怎麼會晚了拿麼多年才到《 SWING 》來? 其實20幾年前有一段日子,我與《 老樹咖啡 》的 SUSI 只要一有空就往安和路、麗水街、雙城街、甚至遠至天母東路的 PUB跑,一家換過一家,只為了想找到專門玩 JAZZ 的 BAND,最後是落腳在 林承光 駐在的 希爾頓飯店《 黑天鵝 》,沒多久, 林承光 就被 嚴長壽 挖角到圓山飯店的 《60年代》了。

 

 

PUB 原先開在復興南路福華飯店附近 ( 往摘圖片 )

 

樂團的成員都是駐台工作、純業餘的愛好爵士樂的日本人,彈奏表演的功力也絲毫不遜於職業演奏者。 鼓手 マサ 開玩笑地說,全世界只有這個地方,樂手非但沒有酬勞、還得自行消費才能換得演出的舞台。

 

 

  

 

 

 

  

 

 

  

 

 
 
 
 
 
 
 
 
 
 
 
 
  
 
 
每週三、五會有歌手登台獻唱,曲目不脫 1920~1940 時期的經典爵士, 週三 的 SAYAMI 是居住於台灣的日僑,喜愛模仿黑人女歌手的唱腔來詮釋歌曲;另一位週五的NAOMI 應該是本地人,JAZZ 的韻味也傳達地淋漓盡緻,只是咬音稍為含渾了些。
 

 
 
 
 
 
 
 
約七成以上的客人都是日本人,台灣本地人較為少數,雖說幸好可以用英語或簡單的華語跟大多的日本人交談,但仍然會有一絲絲無法融入的疏離感。《 SWING 》已隱然形成日本人在台北逗留、相聚、交流的固定場所之一。

地址:北市新生北路一段108號B1

 

(悄悄話) 2013-06-08 19: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