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4 11:40:50ADAM

洞天花園餐坊 --- 新機試拍

2013‧05‧05 / 週日 / 13﹕30 pm

「松馨畫會」例月戶外寫生排定在陽明山仰德大道二段的「洞天花園餐坊」,為了怕轉車的不方便,我是開了「小烏龜」去的,我大約早到了十來分鐘,卻發現 卡傑 早就到了。

 

  

PENTAX K-30 SLR  新機試拍

 

「洞天花園餐坊」是沿著山壁搭建的建築,入口在馬路邊,屬於建築物的頂樓,沿著樓梯往二樓、一樓下去,有非常寬廣的用餐空間。有意要仿白牆藍頂愛琴海的風味,在春夏季灑滿陽光的日子或許會有那麼一絲味道,但在冬季及早春東北季風呼嘯的時段,陽明山的淒風苦雨是讓人無法聯想到閃亮亮的樣子的。

 

 

 

 

 

 

 

 

 

 

 

 

一樓的外牆採拜占廷式的連續拱門設計,漆成法國地中海式的米黃色,與希臘式的白並不十分搭調。 一樓的戶外有露天的天井,沿著山壁處做成噴泉的景;噴泉左邊有階梯可以上去用木板搭建的露臺,約可陳設104人座的Table,巨樹環繞的露台是夜間燭光晚餐的絕佳場地。

 

 

 

 

 

 

 

 

 

這家餐坊是號稱 " 可以賞夜景 " 的餐廳,我們是白天去的,完全感受不到萬家燈火與繁星輝映、樹影婆娑下情話綿綿的浪漫氛圍,反倒是明亮的白晝光線讓陳舊的餐桌椅更突顯了年華老去的破落殘敗,不期然地,美人遲暮、情何以堪的淒涼感覺充斥心胸。

 

 

 

 

 

  

那天,與 卡傑 有些情緒上的干葛,拍完照我就走了,沒有點任何飲品或餐點,因此對餐坊的消費水平也就沒啥概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