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6 17:55:15ADAM

台北即景二十七---看不懂的工程續集



光北工程 029

20120712  ( 週五 ) 下班回家看到光復路上用柵欄又圈起一個小島,起重機又陸續將一些看不懂的裝備安置於島中……





光北工程 030






光北工程 032  /   
一切大致就定位了……





光北工程 021

原本的圓型鐵蓋已經被移走了,然後架設了防護網以必免事故。 置放於右側的鋼骨就又引起了好奇心 ( 「全能住宅改造王」的節目看多了的後遺症 )





光北工程 022 /  還有這一片是柵欄的裝備,也令人好奇……






光北工程 024

週六早上要出門時,看到圓坑的上方已搭起了帳篷,應該是耽心颱風或雷雨所帶來的雨水會流進坑內吧?





光北工程 033 /   原來鋼骨與柵欄式的鐵條是為了搭防雨帳篷用的,還架了起重吊掛設備






光北工程 034   

 

特地去拍了工程標識,它叫做「TDIP短管推進工程」,還是霧煞煞……

 

只有上網去搜尋了一下,這個工程是「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工程總隊」所主導的工程,也是自來水事業處首次將這個污水處理的工法導入在健康路 / 光復北路接淨水管的試驗工程;而前一篇我們在猜的施工項目叫「工作井」。

 

關於「TDIP短管推進工程」,我也沒看懂多少,原則上應該是避開既有各種管線的潛遁工法吧?各位看官可以在《 短管推進工法 / 鳳凰樹 /  YAHOO奇摩部落格 》看到進一步的資料。

 



光北工程Ⅲ 003  /  被操過頭的機器 ( 很像是小號的潛遁機? )



光北工程Ⅲ 001  /  07‧28 要鋪接的水管也運抵工地

 



光北工程 Ⅳ 002 / 水管接頭刨光電焊




光北工程 Ⅳ 004 / 兩節水管以外環鎖螺絲箍緊

 



光北工程Ⅴ 002  /  置入人形孔




光北工程Ⅴ 005  /  撤除施工井的保護圓環壁




光北工程Ⅴ 006  /  剩下的工程就是灌漿、填滿土方、及鋪上瀝青




光北工程Ⅴ 007  /  撤離吊車,工程按預定進度於 9/2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