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14:52:35流水

忘了誰

2007.08.26.Sun.


我是在努力的面對、努力的找回…
其實不難,真的…只是需要勇氣…我也沒有不認輸。

有時候,還是該說是逐漸地…忘了自己是誰…是好人?還是壞人?善良?心狠?理性?感性?老實說,這已經…不在我的思緒範圍內了,更是我不曾預料的…也許是以前太多的自以為害了自己,還是明明是不完美的完美主義…我,希望能做的好,卻做不好…知道嗎?不得不承認,這是自己的個性使然…能去怪誰?也許這是自己不願去面對的真相,還是不願面對的事實…?但,我真的…真的…不想這樣、不願這樣,更不希望這樣…

現在說的話,誰會信呢?我可以可憐的乞求相信,我可以沒有尊嚴的拜託相信…但…有時候當現在說出口的感受,和做過的互相牴觸的時候…我不知道要怎麼看我…我是恨…我是痛……這些….誰又會相信…?也許吧…真的有人願意相信、傻傻地相信…但我不是沒血沒淚的人,更不是厚臉皮的人,那時時刻刻的良心譴責,一陣一陣…刺痛著自己……


是啊…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有什麼樣的資格去求人相信,更沒有立場…自己很清楚的明白,面對了,接著是該改變…而沒有找回…因為,也許這真的是真實的自己,沒有所謂的「變了」…。對不起……那是我對不起了…也只能對不起了…我也不想自己如此…但不知不覺的…自然而然的…就是這樣。好痛…好恨……我了解自己…我也不了解自己…我知道那很痛苦……對不起,是我做的不夠好,是我還不夠偉大,我自私,我懦弱,我古怪,我不符合主流……
我沒有自暴自棄,只是自我放棄...因為愧對,所以對不起;因為對不起,所以不知所措...
不可否認的,上述說的都很正確,都是事實...我只知道,這樣很罪不可赦,就算世人原諒了我,我仍無法原諒我自己。因為我還不夠偉大,不夠好...我只會更無「顏」以對...我沒有賭氣...真的...!!!我只是真的誠心的認為...越來越覺得...自己罪孽深重...

所以,我講再多,誰會相信?會不會只覺得…「多麼冠冕堂皇的話啊…」?呵…連自己寫了都寫的心虛了……總覺得「我」是最沒資格寫和說這些的…

對不起…我無法說服自己,自己這樣子是對的…太站不住腳了……
我知道,無法永遠拿「愧疚」當藉口,越來越無法接受,累犯的自己。人,好像都是如此…我想跳出,跳出這樣一個框架中,但好難……真的好難……
也許,不是忘了自己,不是忘了誰,只是單純的不了解,如此而已…

我還在自責,也許…滿清十大酷刑……可以讓自己更刻骨銘心一點……








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