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2 02:09:26流水

出人意料的遺囑

「快樂,在於過程....而不是結果」
漸漸的...我真的愛上了這句話...因為這句話,讓我懂得看開,懂得放開,懂得什麼才是真正的快樂...什麼才是永遠的快樂~
答應過朋友把這句話的小故事打出來,所以打了以下的小故事...跟大家分享~
希望有緣分享到的過客,這句話...也能深植在每個人的心中...每天都能愉快~


一位富商臨終前,見窗外的市民廣場上有一群孩子在捉蜻蜓,就對他四個未成年的兒子說,你們到那兒給我捉幾之蜻蜓來吧,我許多年沒見過蜻蜓了。
不一會兒,大兒子就帶了一隻蜻蜓回來。富商問兒子:「怎麼這麼快就捉了一隻?」大兒子說:「我用你送給我的遙控賽車換來的。」富商點點頭。
又過了一會兒,二兒子也回來了,他帶回來兩隻蜻蜓。富商問:「你這麼快就捉了兩隻蜻蜓?」二兒子說:「我把你送給我的遙控賽車租給了一位小朋友,他給我三分錢,這兩隻是我用兩分錢向另一位有蜻蜓的小朋友買來的。爸爸,你看這是多出來的一分錢。」富商微笑著點點頭。
不久,老三也回來了,他帶來了十隻蜻蜓。富商問他:「你怎麼捉了這麼多的蜻蜓?」三兒子說:「我把你送給我的遙控賽車放在廣場上,如果誰想玩賽車交一隻蜻蜓就可以了。要不是怕你急,我至少可以收十八隻蜻蜓。」富商拍了拍三兒子的頭。
最後到來的是最小的孩子。他滿頭大汗,兩手空空,衣服上沾滿了塵土。富商問:「孩子,你怎麼搞的?」四兒子說:「我捉了半天,也沒捉到一隻,那些蜻蜓好可愛,飛得這麼高,我跳起來都捉不到他們。不過,有好幾次我差點抓到了。」兒子眉飛色舞的講述著,似乎還沉浸抓蜻蜓的快樂中。富商笑了,笑的滿眼是淚,他摸著四兒子掛滿汗珠的臉蛋,把他摟在懷裡。
第二天,富商死了。他的孩子們在床頭發現了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孩子,我並不需要蜻蜓,我需要的是你們捉蜻蜓的快樂。

出處:「活出人生的價值」


雖然這個故事小之又小,但他給的含意卻大之又大,一句簡單的話,若是套用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其實,會發現很多很多原本讓自己痛苦,讓自己難過的事...都只是因為自己太在意那個結局了...卻忽略了那個曾經快樂過的過程...
人,一生中,從生到死,本是一無所有,現在,有了這麼多的東西和情感,都只是外加的事物,若多的是快樂,那是我們好運的得到這份本來就不屬於自己的快樂,而當最後失去了...那有何需要傷心的地方呢??原本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給你體驗了一陣子,只不過最後又不見罷了...有必要傷心難過嗎!? 也許,我們不該在這麼的傻...
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