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6 17:16:54流水

Part-time Job

第一次到餐廳打工耶,真是神奇的fu
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到餐廳裡點菜端盤
說實在的,感覺很不一樣,
以前總是自己去餐廳裡吃飯,等著別人來服務,
現在整個角色大改變,
雖然才做了一天,但還真的能感受到當waiter的辛苦和疲累,
尤其是一整天必須戰戰兢兢的,點菜怕點錯,送菜怕弄髒客人,還真辛苦
但說實在,超愛這種感覺的,感覺好像在玩伴家家酒,哈哈~
但是超級真實的家家酒,此外,那種把剛出爐的菜送到客人面前,客人滿心期待的心情,
那種臉還真讓我開心嘿~只要不要遇到很機車的客人就好了!

呼~禮拜六站了一整天,菜送了一整天...還真的有點累,但是是身體累,心卻不累,
也許是那種當waiter的奇妙感覺吧!
第一天,第一次餐廳打工,就馬上就要去幫客人點菜...很無言,
問我哪道菜是啥,哪道菜的名子...完全聽不懂...="= 害我被人嫌...
加上...第一次做,還是出了點trouble,讓我有點小挫折,
像菜汁差點滴到客人的身上,我想這是非常非常嚴重的錯誤吧...但還好沒滴到...
接下來連續幾個小錯誤,害我還得一直跟人道歉...
="=這就是服務業的悲哀吧~以客為貴~
加上生意超好,好到每次開店就是在外面大排長龍等著進來...="=
一刻不得清閒,我覺得,如果沒發生什麼大錯誤,倒是不會這麼的累...只怕出了什麼trouble就比較丟臉了~

拖著疲憊的身體,快斷的兩條腿回家,還為了看綜藝大哥大重播看到3點半,
禮拜天的打工我想我完了...="= 果然完了,睡過頭!!
挖勒~一起床就中午了,慘慘慘...
再趕過去我想他們也差不多早班都下班了吧!
所幸就請個病假好了~哈~
現在可以說是兩隻手酸痛...大概是昨天一下子送了上百個,收了上百個碗盤吧...="=
但還ok,應該還會繼續做下去,那裡同事都還不錯的感覺...
只希望別出什麼大trouble造成麻煩就好了...

說到錄影,才發現...原來身邊有一堆人是綜藝大哥大的忠實觀眾勒...
明明沒放消息出去,卻一堆人看到...="=
加上我媽沒經過我同意的全力放送消息,
全~親戚朋友還"到相報"收看...="=
從伯伯,姑姑,堂姐,堂妹,堂弟,嬸嬸,表姊...還有爺爺...整個很誇張,
總覺得很丟臉~"~
而且令人氣的是,我的名字竟然給我打錯...一點都不專業,
還有!!明明訪問我就訪問很多,剪到最後卻什麼都沒播出來,氣死我~
我想可能是當最後一號的悲哀吧~越前面的播越久,播到最後發現時間不夠,只好cut後面的...
="=
算了算了~少播一點也好...也少丟臉一點...
不過這個經驗還真的很令然難忘囉!!










有陽光照射的...水
2006.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