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10:00:00A。N

最後。陪伴

 

 

 

我一直很相信
十年前這一段的相遇
一定是經過精心的安排
我們才會在人生的不同階段
有機會陪伴彼此走一段。

當每個遇見
願意伸出雙手
承接不小心落下的情緒
願意花時間
耐心傾聽與陪伴每個當下

這一切
是多麼難得。



晚餐後拋下了
要我陪伴去按摩的朋友
不輕易遲到的我
仍不小心遲到了一小時

感謝朋友們的包容
讓接下來的陪伴
變得有意義。



酒後三巡的你
讓我深刻感受到
你壓抑許久的情緒。

濃烈的Whisky
似乎已麻醉不了
你內心恐懼
即將要面對的死別。

「  虧欠  」這兩個字
烙印在你的心底
也是你對她最後的功課

你身上背負著
太多沉重的框架
重壓著你
以致那潰堤的情緒
人生的確有太多難處
也有太多的身不由己。



走到最終的路
不知道還有多遠
她的尊嚴
你的陪伴
都需要許多智慧與愛
才能讓它完整留下。



酒後
悲傷的怒吼
我明白
這一切
是你所有的不捨

酒後
傷痛的怒吼
我知道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正在你的生命中
上演著。



珍惜每個
能陪伴有她的日子
讓一切陪伴
將虧欠淡化

珍惜每個
能觸摸到她的日子
讓每一刻的記憶
都能刻入彼此的心。



現在的你
想哭就好好大哭一場
身邊能有個貼心的兄弟
在適時給你溫暖擁抱
接住你的情緒
我想這是這接下來的日子裡
最為重要的過程。




文:A。N
圖: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