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3 00:40:50吳小阡

(( 沒得選 ))

好久,好一段時間沒有寫文章了,常常聽人家說寫文章需要一需靈感,才有辦法創作,以前在學生時代總認為寫一篇文章哪需要什麼靈感,信手拈來文章洋洋灑灑,現在有時要創作一篇文章都覺得困難,少了一股純真的傻勁,多了一份在社會上面對許多現實情況的無奈,社會上的總總與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的確是一課必修,躲也躲不過的課程…

心情不好,就覺得所有的事情都與我做對,遇到和自己不對盤的人,說上幾句話都覺得厭煩,人和人相處有時看似容易有時又覺得困難,我心情不好---因為人,我心情好,開心---也因為人,常常想是否是自己修養不夠,否則情緒又怎會起起浮浮,在道場上也一段時間了,上天又再一次給我出了一份考卷,想知道我修養如何了,恐怕我得再重新來過了…

我身為人,我沒得選,我必須面對一切所謂人都會遇到的事情,這麼想我釋懷多了,<改毛病,去脾氣>說的簡單,談何容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