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17:52:28小魚變大魚

寶貝牙香香~愛但不溺愛

因為工作的緣故, 與陌生人相處是我每天的例行公事,包含很多人認為的難以相處的''小朋友''

喔~小朋友,一種神奇的動物,很多人避之唯恐不及,但我卻樂在其中,那種可愛的模樣叫人不愛都很難

但我必須承認有些是小可愛,有些是小惡魔,小可愛也好小惡魔也罷,很多事是小朋友無法掌控的

到底誰才有真正的掌控權呢? 可想而知就是大人們囉,而且是愛他們的父母

不可至否的"愛''

記的某一天快下班了有一對父母親帶著年紀非常幼小的baby進來了,我想他只有7.8個月大,因為小baby只長了上下共四顆門牙,其中有一顆上門牙幾乎是蛀到無法用治療的方式將牙齒留下來了,這對父母是別家診所介紹過來的,
baby的父母看起來有點年紀但並不是非常的老,這是他們目前唯一的孩子,他們非常擔憂小朋友,孩子已經哭了好多天了,我知道大人的擔憂,但看診的程序還是不能省略,依程序開始問診,及給予相關的口腔照顧方式,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孩子的母親顯然因為擔憂而無法而無法在初診衛教上獲的認同,她想知道立即性的處理方式,所以,只能依孩子牙齒的狀況據實回覆她,孩子需要將牙齒拔掉,這是必要的處置,這個答案讓孩子的母親更加焦慮難安,父母親認為拔牙對孩子是何等大事,父母親希望能留下牙齒.但這顆牙已病入膏肓,若不處理影響的層面恐怕是家長無法理解與想像的,然而父母親顯然是無法作出立即性的決定,因為已盡到告知的義務,若無家長同意是無法替小朋友執行醫療的,再婉轉的告知後原本打算離開的父母再一小之內來來回回進出大門幾次,過程中因為baby的媽媽對於一些初診程序的認知有不同的見解,其實溝通的非常辛苦,但最終,BABY的父母還是請醫師將BABY的牙齒拔掉了,我知道父母有多不捨與自責,但後續的牙齒照顧還是需要每天執行的.畢竟baby還是會再長出其他部位的乳牙的.

希望那位baby不用再為牙疼而苦~

父母都愛孩子,希望孩子少受點苦,''愛''與''溺愛''的界線何在呢?

如同那位baby的父母,或許不知道如何照顧孩子的牙齒,或許認為小朋友

不必看牙,這是由個人工作應驗中得知. 現今的父母因為教育水準落差不大

對於事務看法大多有一定的認知,可是對於牙齒的認知就因人而異了

小朋友的牙齒有別於大人,若需要治療及診斷"兒童牙醫"絕對是首選

但最重的是預防,然而預防的觀念是需要被教育的,而家長就是小朋友守護牙齒最重要的成員之一

每天花一點時間幫您的寶貝刷牙用牙線,建立正確的飲食習慣,免於牙痛之苦我想是所有父母樂見的!

愛孩子願意每天花時間照顧孩子個各層面,願意約束孩子,而非放縱且溺愛~苦了孩子也苦了父母

上一篇:番外篇延續(2)

下一篇:我好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