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1 17:01:15自動

以後想當老師

我想當總統.這是每個人小時候共同的志向吧.不例外的.我也有童年.也想過要當總統.後來更想要進一步要當國父{現在想想.如果說要當國父的意思就是要推翻中華民國.呵呵}後來上小學.實際一點了.想當科學家.後來.學畫畫.想當畫家兼作家.我到今天還想不出來.為什麼當時會想要一次當這兩種職業.最有可能的就是.我想當王維.詩中有畫.畫中有詩.或許吧.不知道~~~後來.我媽說當這兩種職業.會餓死.我的畫畫老師也說.很多畫家是死了後才出名了{也就是說餓死的很多}.SO放棄.
上國一後.想當名嘴.後來發現.我還不夠格啦.國二.想當名人或可以賺大錢的商人.因為.讀書為了考試.考試為了升學.升學為了文憑.文憑為了找工作.找工作為了賺大錢.有錢就要有權.有權後當然要出名啦.國三後發現自己只能考上大概中正吧.發現我到了升學這裡就GOT STUCK.後面就甭談了.三下.高一上忙著其他事.就沒啥空想了.直到我聽了帶我們數學課的王經柏[二甲班導]老師告訴我他們班學生怎麼幫他慶生之後.我覺得當老師不錯.
當老師.在公家學校.鐵飯碗.在私立學校.薪水多.課通常也不會太多.像我們學校老師.沒課就能閃人.帶個夜自習.3000.一個小時一千.還可以做在後面上網.拿三千快叫你去網咖.天下有這麼好的是為什麼不多做做.最棒的事.是可以和學生互動.像有人說.當班導不好.我就搞不懂哪不好.是沒錯啦.責任重大.但相對是增加你的歷練.而且帶的好的話.不是很有成就感嗎?還有.你說私立學校有成績壓力.但是如果你當個地理.歷史老師.9個班交6個.這樣壓力就也到是還好.最重要的事.享寒暑假.又享税金減免{不知道還有沒有.忘了}.
所以啊.當老師.其實真的不錯啦.錢多.事少.離家近{不一定.看情況}.社會地位也不錯.何樂而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