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12:52:48綠熙龜

仁武的浪漫與熱情…波斯菊與奉茶

鄰桌國文老師典藏的兩個柳丁!(下圖)

老頭跟她提醒,它枯萎了!

她說…其實那是柚子!!因為久了,縮水了。

(中秋應景的午餐水果…)

仁武一中的驚奇!



十月音樂老師調607的課,所以早上只有第一節的課。

經過昨日一整天的忙碌後,早上突來的悠閒有些慌!

9點在座位上處理一點雜事。學生都很乖。

開始構想如何打發…再想下去很容易睡著的。

決定帶著沒看完的書(圈圈的)和一壺茶去後安羽球館外的涼亭閱讀。

那兒有座慢速壘球場,經過整理後整齊又明亮。

彷若大聯盟世界冠軍賽激情後的平靜。

在這看書、品茗,很有FU。

還有一隻年邁的米格魯四處找尋熟悉的味道。

偶而會嗅到我…大概是我們年紀相仿相互關心吧。

偶而四處作『記號』…擔心迷路肥不了家吧。

出校門時,已是11點囉,沒想到一個小問題也能撐這麼久。

行經過水管路時,一大片的農地正綻放著暖冬的氣息。

無論是春天的向日癸或是冬天的波斯菊。

總會讓行路人驚啊連連。

這片高鐵下的寧靜得來不易啊。



第一次經過這,是今年三月的事。

那時瞥見滿田的向日癸向我們招手。

這是愉快的開端!

跟圓媽、汶惠的第一次星期五Genki到高雄北區的喜憨兒餐廳。

其實那天並不是決定到喜憨兒!

圓媽開車往高雄走,想著河堤路的韓式料理-石鍋拌飯、辣炒年糕和海鮮煎餅!

為什麼甘心走這麼遠??這一家的韓式小菜是無料供應的。

還有啊…吼,不好吃,黃小c付錢!!!每次-都-這-樣。

可能是店家有感應到這群吃到死的蝗蟲大軍即將壓境。

早早搬走了…殘念啊。

還好有BACKUP的,在不遠處的喜憨兒…沙拉吧吃免驚的。

(這家在沒多久後就結束營業了!在成本考量下。不知是誰造的孼?)

在肥程沿大中路上10號國道,圓媽錯過往1號國道的匣口而到仁武下。

(這是我最接近仁武一中的時刻!!!)

圓媽慌了,上課將近,又因為吃太有飽而無法思考!

下交流道後,汶惠馬上接手方向盤,有頭文字D的感覺!!

遵照小c的人肉gps,建議摸索省道肥路竹!ON TIME!!!

以下是花田照片的連結…











約莫12點,慢慢的踩肥學校。

我並沒有固定的路線,隨機穿梭在陌生的大街小巷滿足愛冒險的個性。

過了水管路口又有一片即將綻放的波斯菊田。

這是鄉公所造景的,有四位阿媽在摘取野菜。

環島後的我不知那裏的勇氣趨使,我騎到最接近的阿媽開口詢問。

(我覺得不問清楚一定會後悔的。)

『請問那是什麼菜?』

『荇菜。』(好像是這個音吧,鄰桌國文老師教的。)

『回去加蒜頭煮或小魚干,很好吃的。』

『古早味啦!!』

阿媽笑的好開心哦。

『伊是嘉義花出來耶!』(翻譯:它是自己長出來的)。

其實花海中還有更多的荇菜,她怕踩到波斯菊,所以屈身在角落。

她覺得這些就夠吃了。

台灣人的純樸善良與知足常樂令人感動!!

再聊下去她可能會請我肥去吃荇菜大餐!!







進入市區後,我選擇人多的市場滾去。

時值中午,大部份的攤都收了。

(在路竹時偶而也會去傳統市場逛。那裏充滿人情味。我特別鍾情一個水果攤,好像在捷安特隔壁。老板賣水果很阿莎里,而且啊,他都喚我…帥哥!!厚,去那消費即省錢又有自信。)

在仁德街口有一個茶水攤。

鄉下路旁的奉茶是司空見慣,但這兒奉的是口感獨特的『竹葉茶』。

這是我第二次經過,不經意瞥見…利尿!

我的水壺也見底了。

隨手裝了一壺肥去品嘗。

剛好有位步行的老先生靦腆地看著。

『這個不用錢??』

『免錢!』

『那我裝一杯喝。』

善心人士還貼心準備免洗杯,我幫他抽一個。

『阿伯,你看起來不像本地人??』

『哇住台南啦,來這跟人看命!』

『哇跟人算命很準。一次300元。』

『你要不要算看看??』

『我要上班啦。』

『祝快耶,十幾分就好。』

『免啦,多謝,我不想對未來了解很多!』

老實說,300元貴貴的。

老人家就慢慢踱步離開。

我向前問他…『你要怎麼肥去??』

『那邊有公車!』

『再見!』

這張是趁他裝茶時拍的,和我的小折一起入鏡。

他離開時我有要求合照,但被他婉拒了。





12點24分肥到辦公室。今天是無肉日。還好早上吃很飽。

等,等波斯菊全力綻開時,再拿sony a100去大豐收。

記得帶一壺奉茶去賞花。

這茶…無糖,口感不錯。一時之間無法分析它的組合。

明天再去裝一壺來喝喝。

感謝善心人士照顧出外人

 

圈圈能感受的,我也快了。

只差要苦練一項樂器或技能做為旅途中募款的工具。

可是在圈圈之後(2002)是不是有更多人的效仿???

在全台掀起一股『圈圈效應』???

…在他滾過的路線上的各大名勝會貼上告示…

『恕不招待不帶錢單車環島的人』

『敬請籌足錢後再來消費』

(悄悄話) 2010-12-17 17:02:22
happlyday30 2010-11-15 23:26:21

不是不知,是時候未知,其實我已經找到蛛絲馬跡了

版主回應
哦,好了,我自己承認吧。星期5,三四節沒課。星期1下午沒課,星期三下午偶而沒課…(隔週可能有社團,所以會沒課。) 2010-11-16 10:09:38
happlyday30 2010-11-14 23:56:07

我只想知道讓你這麼閒的這一天是幾月幾號?

版主回應
密秘 2010-11-15 00: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