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00:48:36綠熙龜

古老的觀念…校園倫理有『三不』…

我對『三不』好像有特別的感覺。這是古老的觀念。聽學生說的…

不要跟老師耍熟,會被同學扁,因為你會被當成扒子。
不要在走廊落單,會被同學扁,因為你不知道為什麼。
不要單獨上廁所,會被同學扁,因為…還想不到原因。

什麼時代了,還這麼保守。在路竹一中,只有第一條還會發生!!!

想起過去…
高中時代:我幫數學老師改作業,為同學解題,替老師分憂解勞。
大學時代:我陪老師三缺一。據說這是學數學的同學必修的學分。
研究所時代:我陪老師打桌球,明明球技不好,還是得說nice。

我也沒有被同學打。同學還常派我去和老師談判!!

例如:不要考期中考,用交報告的。
   不要DOWN人,ALL PASS。
   被當的同學可不可以放水補考??

厚…平常又不會對我好一點…緊要關頭就只會想到我。
現在…當了老師,我開始逆向操作,和學生耍熟,和家長耍熟。
每一屆總有不少學生會因為畢業而落淚。
因為他們捨不得離開我,離開路竹一中。

十月26日,心血來潮和名模及小護士一起肥岡山。
做了一次校車初体驗。
巧的是她倆同住在一個社區。
名模的爸爸去年有一面之緣,因為她哥哥的事來學校談談。
所以不會感到陌生。
小護士的媽媥剛好有事要外出,所以我先去名模家座座。
晚上名模的爸爸開車送我們去大上海享受一晚的悠閒。

用完餐我們三人走向當當勞探中分學姊的班。
看看她有沒有偷賴、怠慢。
在夜市買了一支棉花糖讓她感動一下下。
好high哦,剛好俊佑校友也在當班。一並探視。
 
十月的某天打工後順道去大美家座座。
本想嚇嚇他就好,沒想到一座就到12點多…
大美的媽媽真的粉辛苦,一路把大美帶大無怨無悔。
大美也粉爭氣,只是欠缺一些男子氣慨而已…
那晚的談話粉感性。大美…濕了,大美的媽媽也濕了。
我差點也…濕了。
還好,家來打電話催我肥去…尷尬解除!!

十月的某天開始和柏呈的爸爸切搓羽毛球。
他…是位低調的高手。
速度快,穩定度高,体力更是充沛。
騎的是250的重車,只有一個字…帥。

下一個家訪找誰呢????
想想…看看這最近誰比較特別。
聽說…阿蓮有粉多的同學,一次可以一網打盡。
下個目標出現了…

哦,還欠哈比一次家訪,等頭髮長一點再去吧。

暑假輔導課的第一天,剛進50六教室,被黑丫丫的一片女生給嚇到了…
說話開始…結…結…巴…巴…還好…一坨的狗大便化解了危機。
忘了是誰給我衛生紙擦地上的大便…
還真是臭到世界盡頭!!!肯定是剛大的。觸感粉柔粉細,還熱熱的!!!!

隔天去外掃區幫忙。
突然間,有個臉圓圓的,頭髮中分的女生跑來問我…
『老師,您是不是沒有帶過女生很多的班級???』
吼…連這個她也看的出來!!!
『因為…你有點緊張…』

這是我認識的第一個新同學:凱芸(中分學姊)。
當然…大美與莉雯不算。一年級就熟了。

查資料時赫然發現今年畢業的603的柏宏的弟弟、玉恩的妹妹在班上!
真是有緣啊。他們就是柏呈與名模玉如。
我馬上打電話給他們的兄弟祝賀。

其實我是這樣想的…他們一家人都逃離不了我的魔掌!!!嘿嘿嘿。

下一位呢???我想想…有了…
當時是座在第四排最後一位。顏色和大家不太相同的小女生。
一個人好似委曲地座在角落…默默忍受同學異樣的眼光。

那就是庭瑋(數理粉好的物理小老師兼小護士)。

後來又陸陸續續在我的生命中出現……

厚同學…他的名子最後一個字我不太會念。
婷婷…身体不佳,常掛病號,可是粉堅強。
心怡…經常請假,身体不佳 TOO。
MINI惠文…常陪心怡來請假,眼睛長針眼,顯然是看了不該看的東東。
嫩草王…開學想轉到50六朝聖的女生。她不知剛從18層地獄落到第19層!
上容…有自信,笑口常開的女生。
宜涵…上容的麻吉,兩人不能在一起,否則鬧翻天…
閃亮三姊妹…一直在忙於接通告。
雅惠…數學小老師,自願的哦!!!!我沒有逼她!!!有前途。
玉茹…粉專心上課的女生。開學的複習考第一名。
小明…怪怪的男生,經常會刻意經過我身旁卻又不說話…無言。
阿伯…是衛生,也怪怪的,經常忘東忘西的,掃地時會失蹤的…失智老人。
昀萱…乖乖的氣質美少女,有美工天份。身体細細長長的。
詩宇…走路會撞到路樹…倒楣的女生。別靠近她…會…
阿寬…一個人會擋住三個人的視線!!!

太多了…後來的順序…不記得了。
(等我想起時,我會馬上補上來…敬請期待)

我一直相信緣份,得來不易的,是前輩子修來的。

本來我是奉命去接高一的新生…
(真的不懂,為何暑假沒堅持?不然我的命運就不會如此乖戾了!!)
因為貞如老師隨她的先生出國,所以告假一年。
我就順理成章地接手。
而且今年畢業的603在高二有一半的學生也來自406!!
這樣的傳承,一切都粉順利,熟悉。
(那一年我並不害羞,因為有三十七個大男生,而且教室也沒有狗大便可以擦!)
只是603屬於自然組,而現在的506是社會組。
不過這不代表同學在課業上的表現有何差異。
只要您肯為自己多付出,您一定可以比別人收獲更多的。

今年603的升學成升成績令人驕傲!!
相信二年後,你們也是我的驕傲!!







醬,,˙∪˙ 2007-11-26 21:30:58

阿寬自己都不知道XXXD

寬.. 2007-11-26 19:18:13

我哪會擋住三個人的視線阿 ˋˊ

學期末你就知道 !!! 哈哈XDD

2007-11-25 21:48:21

....很好
忘記阿醬醬的存在?!
畢業你就知道了 !!!

你要過去哪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