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07 14:06:42阿傑

小王子的寶藏(二十七)

小王子原著:
貳拾柒

當然囉,現在六年早已經過去了……我從沒有向人述及這個故事。歡迎我歸來的伙伴們很高興看我生還。我很悲傷,但是我告訴他們說:我只不過是疲倦罷了。

現在我心中的悲傷已稍微得到撫慰。也就是說:並不是完全撫平了悲傷。但是我很清楚,小王子已回到了他的星球,因為黎明時候,我沒找到他的屍體。他的軀體並不重要……而我喜歡在晚傾聽那些星星,就像是五億個叮叮噹噹的小鈴……

但是還有一件不得了的事。我替小王子畫的那個嘴套,竟忘了給他裝上皮帶!那嘴套永遠無法牢固套在綿羊的嘴上,於是我不斷地想:「那行星上發生了什麼事了?也許那隻綿羊早已把那朵花吃掉了……」

有時候我想:「絕對不會的!小王子每天晚上都會把他的花放在玻璃罩下,還會好好的看守那隻綿羊……」於是我覺得很高興。所有的星星都溫柔地笑著。
有時候我又想:「人有時候難免會疏忽的,一兩次就夠了!也許有一天晚上他忘了那個玻璃罩,或者那隻綿羊在夜裏悄悄地跑到外面去了……」於是那些小鈴變成了一滴滴的淚水……

這是相當奇妙的。對於同樣也喜歡小王子的你,像對於我一樣,宇宙會整個改觀,在某個不知名的地方,有一隻我們不認識的綿羊,是否吃了一朵玫瑰花……

望望天空吧。請你自問:那隻綿羊吃了那朵花沒有?你就會看到一切似乎在改變……

永遠沒有一個大人會明白這是多麼重要的事!

這對我來說,就是世界上最美也是最悲傷的風景,風景跟這張圖一樣,我之所以再次畫給你看,是為了加深你的印象,就在這裏,小王子出現在這地球上,然後消失了。

請你仔細看清這幅風景,以便有一天你去非洲沙漠旅行時,能真確地認出它。如果有一天你從那裏經過,請不要走得太匆忙,請你在星光下稍等一會兒!這時,如果有個小孩走近你,笑了,而他又有一頭金黃色的頭髮,你問他問題他也不回答,你就猜想得到他是誰了。那個時候,請你做做好事!安慰安慰我!寫信告訴我說他又回來了……


心得分享:

小王子離開了地球,也離開了我們,但是愛著小王子的我們是永遠也不會忘了他的,即使將小王介紹給我們的聖˙修伯里也離開我們很久、很久了,但我們不但不會遺忘,而且會不斷的記憶和感謝,感謝小王子的出現,也感謝聖˙修伯里告訴我們這樣一個奇妙的際遇故事。

這一生或許沒有什麼機會到北非的沙漠吧!我也不是探險家的性格,更何況我相信小王子是不會再回到地球的,因為當他已經那麼清楚什麼對他是最重要的時侯,地球對他來說已經沒有他所想要尋找的東西了,但我也同樣的相信當他在他的星球上望向星空時,他仍然會想起有一個星球叫地球,地球上有著他所馴養的狐狸和一個為他畫了山羊和嘴套的好朋友,就這樣,地球再也與眾不同……也許你有一個很重要的朋友住在台灣的其他的縣市或根本住在另一個國家,而這個縣市或國家就將不只是一個地名而以,對你而言,它將是多麼的特別啊!

年紀越大,就越覺得現實的重要和可怕,也更深感到童真的可貴,越能用簡單的方式來思考和生活就越是一種幸福……你多久沒有好好的睡一覺了呢?你多久沒有好好的吃一餐了呢?你又多久沒有好好的上個廁所了呢?簡單的思考和生活,讓我們能有簡單的幸福,也是真正的幸福……你準備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