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19:12:29快樂壞女人

假正經


在同事家開會,有人轉到某節目,正在播心理測驗單元,測驗題目是……
揭露你內心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我一直清楚自己心裡有個黑暗面。果然
測驗結果說,我是個假正經的人。哈

是啊。

國小時候當班長或其他職務,那時我還頗正常,上了國中跟高中,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變成班長的好朋友,擔任一些股長或者軍師之類的角色。
也就是說,如果班上影響力最大的人是班長,那我也許就是皇帝身邊的太監。他說什麼,只要我覺得好玩,那我就會點個頭,開始搞吧。

國中當學藝股長,每個班級有個小小圖書櫥,我負責替書編借閱號,貼好貼紙,登記大家借還書,那個小圖書館外面還會有精美的海報布置,寫些類似「讀書可以增進氣質」那些標語,加上一些現在看起來會覺得很幼稚的圖畫,大部分都是應付老師隨便借本POP的書,依樣畫葫蘆來的。

那時西苑國中,有每週老師檢查書包的例行規定,看大家是不是帶了違禁品或不是違禁品但會引起老師反感的東西。曾經有個班上女生被蒐出寫了罵導師壞話的筆記本,結果老師CALL她媽把她帶回去,甚至揚言要她轉學,那個年代還有如此的校園白色恐怖。
我們218是個中段班,有幾個用功的好學生,但大部分是頭腦空空的中等生以及少數憤世嫉俗的問題學生。
我遊走在黑白兩道之間,掌管圖書廚的鑰匙。那時班上小何他們,有時身上會帶著羅賴把,方便偷腳踏車或者K人。他們都會把那種工具(武器)拿給我,這已經是一種默契了,他把羅賴把交到我手上,我打開圖書櫥,扔進裡面角落再上鎖,當然老師不會知道。
漫畫跟煙也是不被容許的,當然防範老師抓到的東西種類很多,幾個跟我熟的男同學都會運用這層關係,叫我暫時保管一下。圖書櫥是最安全的地方。

放學了,大家集中到圖書櫥不是為了借書,而是要領自己的傢私。
那時我是國文小老師,成績排名雖然不在前三,但最差也到十四名而已,老師說什麼,我總是點頭表示遵命。

有一次來了個剛從師範大學畢業的實習老師,教英文,她為了我們班太吵鬧,沒人聽課,在課堂上忍不住落淚了。那時我跟好友貢丸還是誰傳紙條傳的正樂呢,課堂上一直有白色小紙團飛來飛去。

運動會上我以一副好學生的姿態應付實習老師,她竟然對我印象超好,直到我上了高中還跟我通過幾次信。其實我一直是暗中搗亂的人……實習老師未免太天真了,我曾經這樣想。

國三時我曾經因為看不順眼某個朋友很受男生歡迎,而且她胸部很大,講話很嗲,一時衝動發動班上女生孤立她。
不知為何,當你發現大家都聽你的話的時候,那種張狂會在心中越加坐大。
最後,她哭著問我為何要疏遠她,那時我有點後悔,其實她惹到我的原因只不過是因為她太依賴我,讓我覺得很煩。仔細回想,就是這一個小小的原因讓我看她不順眼,如此而已,在叛逆的青少年時期,常會聽到有人以此為惹事的藉口。
跟我同路,有時會一起騎腳踏車回家的阿晉,還以為我是她的好友,叫我傳遞情書給她,我有幫忙,只是,在心裡想,希望你趕快被甩,哈哈。
後來阿晉果然被拒絕了,他那時換座位到我前面,一直問為什麼,我們反覆傳遞紙條,看著他陷的那麼深,我心裡罵他白痴,但紙上寫的盡是安慰他的話。
阿晉的樣子看起來真的很蠢。

那時的我就是這麼邪惡,就像外表看不出來裡面有腐爛的水果,是個表裡不一的人。

過了叛逆期之後呢,就是假文藝青年了……反正我這人就是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