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12:50:25賴 5mg-tw

4種最常見的討厭鬼同事!看看你身邊有嗎?

4種最常見的討厭鬼同事!看看你身邊有嗎?

上班族的你,一天最多的時間就是在公司,而要面對最久的應該就是同事了,不過有些同事總是會有那麼令人討厭的行為,來看看你的身邊是否有這些人呢? 1.馬後炮型 一早開完會後,就開始放馬後炮,當初沒有聽他的才...

完整閱讀部門有人要離職?這兩件事一定要做人際互動

部門有人要離職?這兩件事一定要做

主管的工作,就是率領部屬朝勝利前進。但那並不容易,也未必會獲得感激,有時還得面臨部屬的離去。 圖片來源:Jeff Djevdet樂威壯 「我無論如何都無法與他一起工作」、「這家公司的政策太奇怪了」、「...

完整閱讀計程車司機:開破車時 客人常跳過我人際互動

計程車司機:開破車時 客人常跳過我

一般計程車通常開五年就轉手,我開了十年,每次路人舉手,我開過去舉手變成摸頭,然後從後照鏡看到他坐上後面一輛又大又新的小黃。 蔡天杞‧55歲‧台北市‧計程車司機 早年我爸爸的工作就是踩三輪車,一家五口住...

完整閱讀老闆要你樣樣會 害你變得不專業!人際互動

老闆要你樣樣會 害你變得不專業!

不少台灣老闆認為,請一個能做很多事的員工就是「賺到了」!要員工做的事包山包海,也許有一天,連自己的私人事務(像幫自己接小孩等)也會要求員工幫忙? 有一次,我受邀參加荷蘭老闆的家族烤肉派對,地點就在公司...

完整閱讀買公司股票有補貼!這種福利你要嗎?人際互動

買公司股票有補貼!這種福利你要嗎?

最近剛進上市公司上班的T先生對公司釋出的福利煩惱不已,公司規定「可以拿薪資的一部分買自家公司的股票,買一張公司股票就能補貼X元……」 台灣受薪階級愈來愈苦,職場新鮮人更是如此,不只一位朋友說根本不敢,...

完整閱讀一招擊退愛亂ㄠ的主管前輩人際互動

一招擊退愛亂ㄠ的主管前輩

遇上小器又愛亂ㄠ的前輩主管,為了顧及職場倫理,只能忍氣吞聲、敢怒不敢言嗎?快學會這一招,保證得體好用! 在黑社會中,也有一些前輩喜歡敲後輩的竹槓。 當然他們不可能低聲下氣的說:「抱歉,今天的帳能不能請...

完整閱讀進新公司一定會遇到的 4 種狀況,你要這樣說人際互動

進新公司一定會遇到的 4 種狀況,你要這樣說

許多人初入新公司,不知道該如何適當表現自己,專家為新進人員整理了4個說話技巧,將有助迅速融入新公司。 正如貓剛到一個新環境時會被原本的貓排斥,初入新公司的員工也很容易接收到前輩們的敵意,在彼此不了解的...

完整閱讀面試談薪水 老鳥不能說依照公司規定人際互動

面試談薪水 老鳥不能說依照公司規定

有工作經驗的人,如果在待遇上寫依公司規定。我會判斷是較無自信的候選人。如果可以提一個行情數字並且願意和公司誠懇的談。會較有錄取的機會。 圖片來源:Democracy Chronicles樂威壯 找工作...

完整閱讀月薪4萬元以下,禁止面議!我舉雙手贊成人際互動

月薪4萬元以下,禁止面議!我舉雙手贊成

薪資透明化,這件事談太久太久了,謝謝老天,終於可能有一個可行的方案提出來了,立委提出,勞動部只修改幾個字,月薪4萬元以下的職缺,必須寫出薪資金額,禁止「面議」! (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這有什麼好處...

完整閱讀

用LINE自請離職 最後變成非自願離職?人際互動

用LINE自請離職 最後變成非自願離職?

很多公司總是認為只要是員工自請離職,那就代表公司什麼費用都不給付,我提醒有三點一定要確認,不然自請離職就會有可能成為「非自願離職」。 今天的這個個案是網友來信的問題,其實用即時軟體請辭是否有效力,我在...

非拜不可!網友狂推最靈驗求財神廟Top10

求發財金要到哪裡求呢?全台南北這10間最靈驗的廟宇你去過了沒有! (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代,吃喝玩樂什麼都漲但薪水就是不漲!不過財神廟的香火卻越來越鼎盛,每逢春節期間求發財金的人...
完整閱讀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工作,卻沒有人發現?人際互動

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工作,卻沒有人發現?

你是否也曾為此感到忿忿不平:某同事明明實力不如你,也不是最資深,為什麼總是比較受主管肯定? 圖片來源:Martin Pool樂威壯 在一個部門專案會議中,小陳列席在一旁,這是一個全新的專案,主管準備要...
完整閱讀上班坐太久了嗎?肌力大作戰開始!人際互動

上班坐太久了嗎?肌力大作戰開始!

上班「坐」太久,別讓身體不開心,快來鍛鍊「腹直肌」吧!讓你不管站姿坐姿都好看,舒適一整天。 鍛鍊髂肌、腰大肌的方法 為了維持姿勢,肌力也很重要。髂肌與腰大肌是在身體深處、連接軀幹與下肢的重要肌肉。 這...
完整閱讀我30歲了,但我還是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人際互動

我30歲了,但我還是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我是一個30歲女生,沒什麼專長,沒有執照,在公司總是被叫小妹,只知道對保養化妝挺有興趣,但這好像也不能當飯吃。我不是一個很會讀書的人,想學什麼也不知道,覺得好無奈。 圖片來源: Angelin Son...
完整閱讀老闆讓你升職未必是好事!答應前一定要確認的4件事人際互動

老闆讓你升職未必是好事!答應前一定要確認的4件事

升官加薪原本是好事,竟然也可能成為被公司逼退的手段?到底其中暗藏了什麼玄機?看人資專家周海威的專業分析! 圖片來源:dickuhne樂威壯 今天一位網友問了我一個不錯的問題,現在的情勢不樂觀,所以很多...
完整閱讀這種老闆才是你的貴人!面試記得好好看人際互動

這種老闆才是你的貴人!面試記得好好看

領完年終獎金後,通常會迎來一波離職潮,過去都是你通過一關一關的面試才得到想要的職位,這次來聊聊如何面試你未來的老闆,幫自己選一個最佳的老闆,也許新的工作就更能如倒吃甘蔗般,愈來愈甜。 圖片來源:Amt...
完整閱讀面試公平嗎?人資專家:多數面試官都有這種偏見人際互動

面試公平嗎?人資專家:多數面試官都有這種偏見

我參加過無數招募面試,我發現許多面試官有一個共同的偏誤:偏好自己的翻版,也就是比較喜歡像自己的應徵者。 圖片來源: COD Newsroom樂威壯 所謂「像」可能是指來自同一個家鄉、唸同一所學校、讀同...
完整閱讀內勤賺不多?進入這幾種產業照樣領高薪!人際互動

內勤賺不多?進入這幾種產業照樣領高薪!

我想擔任安穩的內勤工作,難道就注定賺得比別人少嗎?只要選對產業,當內勤人員也照樣能領到好薪水! 圖片來源:Jakob Montrasio樂威壯 Q:內勤工作的薪水一定比較少嗎? A:不一定! 畢業10...
完整閱讀碩士搶考清潔員!考公職的荒謬現象人際互動

碩士搶考清潔員!考公職的荒謬現象

追求穩定收入的工作,看來是台灣人的通病,當然,我無意冒犯考公職的人,也不覺得那樣做不好,只是覺得台灣人就是缺乏了一點冒險犯難的勇氣。 桃園市招考清潔隊員,學歷要求只要小學畢業,但卻來了36個碩士、70...
完整閱讀拒絕工作被ㄠ~從拒絕同事午餐邀約做起人際互動

拒絕工作被ㄠ~從拒絕同事午餐邀約做起

人與人往來還是需要保持一點距離,一定要徹底從「非一起行動不可」、「要拒絕人好難」等魔咒中解脫。 圖片來源: Guian Bolisay樂威壯 想在職場上調整心情或提升心靈,就一定要有孤獨的時間。大家千...

睡前動一動,隔天工作有精神!

身體經過白天工作一整天後,利用緩和的運動徹底放鬆肌肉,不僅有助於解除腰痠背痛的不適,更有助於改善心情浮燥。 圖片來源:David M樂威壯 彼拉提斯便是一項適合晚上進行的運動。因為彼拉提斯運動強調專心...

完整閱讀慾望太多 不僅瞎忙還會偏離理想人際互動

慾望太多 不僅瞎忙還會偏離理想

有一位禁欲苦行的僧人,準備離開他原本居住的村莊,到山中安心隱居修行。他只帶一塊布當衣服,就獨自一人到山中搭建一間茅草屋住下。 圖片來源:unsplash 樂威壯 後來,他發現茅屋中有一隻老鼠,常常會在...

完整閱讀老是提不起精神做事?先搞清楚三種狀況人際互動

老是提不起精神做事?先搞清楚三種狀況

在辦公桌前,Email通知不斷提醒著有多少客戶還沒聯絡、有多少代辦事項尚未處理,明明知道應該開始著手解決這些亂成一團的任務,然而,你開始瀏覽朋友的社群網站動態...... 圖片來源: Maya83樂威...

完整閱讀中年失業了 我這樣找到新工作人際互動

中年失業了 我這樣找到新工作

當年,公司因產業外移,我因小孩在學無法配合公司派任海外,被迫轉職,頓失百萬年薪...... 圖片來源:Hernán Piñera樂威壯 「滾石不生苔,轉業不聚財。」轉職存在一定程度的失業風險和薪酬的損...

完整閱讀遇到工作狂老闆,試試這3種不得罪回覆技巧!人際互動

遇到工作狂老闆,試試這3種不得罪回覆技巧!

俗話說,能者多勞,能力越強往往肩負的責任越重大,工作量也跟著增加。但究竟是主管對你抱持著較高的期望,或者你只是被權力壓榨呢? 圖片來源:Unsplash 如何排解過勞的情形發生,以下整理出3種回覆技巧...

完整閱讀想留住年輕人才就要做好這件事人際互動

想留住年輕人才就要做好這件事

許多企業主認為年輕人不好用,常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不知舉一反三。也有資深主管認為年輕人太被動,只知要求勞動福利,卻不思積極為公司、為工作犧牲奉獻。 圖片來源: JESHOOTS-com樂威壯 許多企業...

完整閱讀主管得到沒肩膀病 你要快逃人際互動

主管得到沒肩膀病 你要快逃

搞不懂主管,工作就會費神又沒效率!本文告訴你如何看穿主管,並傳授正確的應對之道。例如,假如主管怕事又墨守成規,一腔熱血與創意老是被打槍,該怎麼辦?這類主管最大的問題,在於缺乏安全感,他做任何事的動機往...

完整閱讀名嘴嘆:致電通知錄取,卻只有三成的人會接電話人際互動

名嘴嘆:致電通知錄取,卻只有三成的人會接電話

「台客名嘴」羅友志跑新聞10多年,目前除了擔任電視評論員,也經營公關公司,看盡無數年輕人求職,他卻坦言跟張忠謀一樣,堅信「公司不是來學習的」。 圖片來源:Garry Knight樂威壯 羅友志認為,「...

完整閱讀第一份工作條件不夠好?完全沒關係人際互動

第一份工作條件不夠好?完全沒關係

「第一個職場不重要,最後一個職場才重要。」「與其苦苦等候一班空車,不如先跳上擁擠的車廂。」 圖片來源: PROFrancisco Osorio樂威壯 「你一直找不到工作,並不是你不好,而是這個社會的問...

完整閱讀

工作成就感戶頭 你要記得時時餵養人際互動

工作成就感戶頭 你要記得時時餵養

明明睡得很飽,全身卻鬆軟無力,也沒怎麼操到,但就是沒勁,懶洋洋的。你也有過這種狀況嗎?你得了偶發性「懶散病」! 圖片來源:Vic 樂威壯 從踏入職場第二年開始,我就驚覺自己染上一個症頭!有時候是一季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