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12:41:56賴 5mg-tw

人際互動 不加班等於東亞病夫?拚命拉長工時,才是最愚蠢的做法

台灣農村殘酷真相:若要維持傳統,就一定留不住年輕人

許多人不喜歡農地上的豪華農舍和工廠,但無論怎麼做,總之別再想像農村能以傳統樣貌吸引年輕人了,那是行不通的。 日前報載某大學地政系教授走訪彰化縣大城鄉台西村發現人煙稀少,原因是少子化和人口外流,這個問題...

完整閱讀填鴨式管理 屬下很難變更強人際互動

填鴨式管理 屬下很難變更強

我帶人的模式,會清楚告訴部屬整件事的來龍去脈緣由,問他們打算怎麼做,並且針對他所提的做法提一些問題,讓他先思考,如果需要時我才會提我的想法與建議。 圖片來源:COD Newsroom樂威壯 然後,我會...

完整閱讀創意、熱心、敢挑戰  遠傳要的就是你!人際互動

創意、熱心、敢挑戰 遠傳要的就是你!

名列四大電信的遠傳,將廣招人才!yes123特別專訪到遠傳電信人資協理李佳俐,公開面試訣竅。 遠傳電信人資協理李佳俐表示,遠傳自4G開台以來,就持續拓展行動通訊相關業務,物聯網、雲端科技、行動商務、大...

完整閱讀跟熊大兔兔當同事! LINE公司挑人秘笈來囉人際互動

跟熊大兔兔當同事! LINE公司挑人秘笈來囉

想要到最夯通訊軟體LINE總部上班,應該要具備哪些特質呢?yes123求職網專訪到LINE行銷主管楊文菁,來聽聽她怎麼說! 近年興起的通訊軟體LINE,年輕人不但愛用,更是擠破頭想進入這家福利超好的外...

完整閱讀要不要加班?其實你可以自己決定人際互動

要不要加班?其實你可以自己決定

加班,是一個敏感話題,但是不太具有爭議,因為很少有上班族贊成加班! 圖片來源: Nan Palmero樂威壯 我寫過幾篇文章談加班,因為切入角度不同,論述上或有差異,看似有時候贊成加班,有時候反對加班...

完整閱讀年輕人是是菜尾世代  出走是無奈的悲歌人際互動

年輕人是是菜尾世代 出走是無奈的悲歌

「你知道在台灣買房子,比在美國還貴嗎?」有天我們談論到關於未來,我告訴他。「我可以理解,在埃及,買房子也可以比在美國華府買一層公寓還貴。」 圖片來源: DaniloBueno 樂威壯 「你為什麼抽菸?...

完整閱讀承認吧,工作中就是有許多鳥事人際互動

承認吧,工作中就是有許多鳥事

工作中,就是會有一些討厭的鳥事,如果一直被煩躁的情緒控制住,鳥事會惡化成蠢事,中了別人的計,還讓自己看起來不太聰明。 圖片來源:PRODonnie Ray Jones樂威壯 也許,換個心情,換個想法,...

完整閱讀不加班等於東亞病夫?拚命拉長工時,才是最愚蠢的做法人際互動

不加班等於東亞病夫?拚命拉長工時,才是最愚蠢的做法

網購主打24小時內到貨、保濕面膜強調8分鐘立即有感......台灣的文化求快,不是新鮮事,近年來更演變成快還不夠,要更快要最快。 圖片來源: Chris Costes樂威壯 聽過不少人分享,來歐洲旅遊...

完整閱讀神鬼化妝師很懂行銷?專家:行銷不是詐騙人際互動

神鬼化妝師很懂行銷?專家:行銷不是詐騙

行銷不是詐騙,而是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讓你的品牌不但能在茫茫的資訊海中被注意到;更重要的是,能在消費者心中留下正面的印象,並進一步建立他們對你的忠誠度。 圖片來源: HarshLight樂威壯 一早打開...

完整閱讀

怕被減薪資遣,工作壓力好大...該怎麼跟家人說?人際互動

怕被減薪資遣,工作壓力好大…該怎麼跟家人說?

在私人機構或學校工作的壓力,遠較公家機關來得大,輕則減薪調職,重則被迫離職。但工作壓力,該讓家人知道嗎? 圖片來源:Giuseppe Milo樂威壯 在私人機構或學校工作的壓力,遠較公家機關來得大,輕...

多年前的無心貼文,可能害你失去工作機會

很多人喜歡在網路軟體上發文、宣洩,以為種種的負面情緒,甚至因此被「理解」、可「舒壓」。但宣洩或表達的話語,有時成了人生中的絆腳石。輕者不僅讓別人用異樣眼光對待,重則有可能造成應徵工作時,成為面試官個人...

完整閱讀請病假一天半 遭扣三天薪水!人際互動

請病假一天半 遭扣三天薪水!

員工身體不適,僅以「口頭告知」要請病假,這個是否有算程序上的瑕疵?其實是有爭議的。 (情境照,圖非當事人) 開始之前,我真的提醒各位,不要用Line去討論法律上的爭議,以此案來說,所有的細節都出現在對...

完整閱讀自由接案可以想休息就休息?其實不是你想的那樣人際互動

自由接案可以想休息就休息?其實不是你想的那樣

得知我開始從事外接文案的SOHO工作,多數朋友的態度都是羨慕外加掩飾不住的嚮往,覺得這種工作型態自由且無甚拘束,在家上班無須忍受日曬雨淋的通勤路程,而且想休息就休息,簡直是最佳職業的樣板。 圖片來源:...

完整閱讀送孩子出國念書,畢業卻不找工作,誰造成的?人際互動

送孩子出國念書,畢業卻不找工作,誰造成的?

他栽培兩個兒子到美國讀書,為了讓孩子專心拿博士,沒讓孩子打工,全額負擔,六年花掉一千兩百萬元積蓄。然而,一千兩百萬換到的竟是如此結果。 圖片來源:hdornak 去德國參加書展時,碰到一位台灣留學生。...

完整閱讀工作的熱情 ,是憑實力培養出來的人際互動

工作的熱情 ,是憑實力培養出來的

讓人有熱情的工作,都是一開始先是有能力做,獲得錄用機會;做著做著,做出成績,受到稱讚,覺得自己還行,慢慢地喜歡上這份工作,於是熱情來敲門,從駕輕就熟轉身成為理想工作。 朋友在古典音樂電台工作,擔任節目...

完整閱讀人生Blue了啦~小確幸在哪?人際互動

人生Blue了啦~小確幸在哪?

村上春樹說過他自己選購內褲,會把洗滌過的潔淨內褲摺好,然後整齊地放在抽屜內,認為這就是一種微小而真確的幸福。(是喔?編回家摺←誤)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在《蘭格漢斯島的午後》這本散文集,其中一篇叫「小確幸...

完整閱讀上班上到要賠錢?人資專家:這種公司檢舉就對了人際互動

上班上到要賠錢?人資專家:這種公司檢舉就對了

遇到亂扣薪水的老闆,該怎麼辦呢?別傻傻吞下去,來看人資專家教你怎麼自救! 圖片來源:Julian Carvajal樂威壯 今天的這個問題我個人之前其實討論非常多了,不過舉一個案例可以點出我們勞工的普遍...

完整閱讀與阿豆仔競爭 爬到他頭上就對了!人際互動

與阿豆仔競爭 爬到他頭上就對了!

美國職場上競爭激烈,短兵相接的場面是常態,沒有溫良恭儉讓那種假客氣。不過他們認賭服輸。如果他輸了,你上去了,他們就會服你,不會在背後搞小動作。 圖片來源:National Assembly for W...

完整閱讀不夠美不夠帥,就沒面試機會?你不知道的韓國職場潛規則人際互動

不夠美不夠帥,就沒面試機會?你不知道的韓國職場潛規則

當所有的求職者的內在條件都一樣好,也都表現出積極的求職態度,那企業應該從什麼條件決定淘汰哪一位呢?答案很可能是:外貌。 圖片來源: Republic of Korea樂威壯 今天在辦公室的時候,韓國同...

完整閱讀

當女友問你愛不愛我,她要的是安心而非狀態。客戶也是一樣的!人際互動

當女友問你愛不愛我,她要的是安心而非狀態。客戶也是一樣的!

在客戶的心靈地圖中,有一塊空缺,叫做「安全感」。很多時候客戶拿問題問你,也是期待你給他們信心,同時展現出願意跟他們一起面對問題的誠意。 圖片來源:Kelley Boone 樂威壯 因為懶得燙衣服,我上...

社工面對這麼多淚水,請不要吝嗇給他們薪水

大家都記得,四月一日是愚人節,但不知道有多少人記得,第二天就是社工日。請各位別忘記這群「近貧協助赤貧」的社工。在從事這一行之前,他們的心靈很富足,但是請不要讓他們逐漸枯竭,他們面對這麼多淚水,請不要吝...

完整閱讀只出一張嘴的同事 最讓人討厭人際互動

只出一張嘴的同事 最讓人討厭

辦公室常出現一種人:不見得會在別人忙的時候伸出援手,但只要一出狀況,就會「適時」出現,說「我早知道會這樣」、「當初應該來問我的……」 圖片來源: Aleksandr Zykov樂威壯 「有辦法就來做看...

完整閱讀從寫報告到洗廁所 顛倒人生也燦爛人際互動

從寫報告到洗廁所 顛倒人生也燦爛

「等等開會喔!」同事互相招呼、準備ppt,一場又一場的會議,無止盡的複製繁延 陳昱豪剛退伍,在教授的介紹下,來到台綜院工作,頭銜是研究員,領著四萬多的薪水,雖不敢說傲人,但以職場新鮮人來說,確實還挺風...

完整閱讀熱度只有三分鐘 關鍵原因是你根本不愛人際互動

熱度只有三分鐘 關鍵原因是你根本不愛

你有沒有曾經心血來潮,對天發誓:「我每天一定要記帳、每晚要運動30分鐘、睡前一定要背單字、花錢去補習說要把英文學好…..」 圖片來源:Glenn3095樂威壯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過雄心壯志的決定,而且還...

完整閱讀別讓同事的情人節變成你的情人劫人際互動

別讓同事的情人節變成你的情人劫

過年前,一個朋友跟我問起我對辦公室戀情的看法。我反問他:你為什麼這樣問我,你愛上了誰嗎?他碎念著:我是看不下去啦~每天恩恩愛愛的,工作時又把對方的工作優先處理,我要的東西都不給我。都先做自己人的......

完整閱讀我就是歹面相,居然也能當空姐?人際互動

我就是歹面相,居然也能當空姐?

很多人會問:「都要長得很漂亮嗎?」其實只要不要長得太兇惡就好。真的太兇惡嗎?靠化妝也能扭轉一切!給人的感覺是親切的,才是重點。外表呢?其次。 很多人問:「我想考空姐,請問應該怎麼準備?」 或是:「我女...

完整閱讀主管離職,公司要你代理但暫不調薪,你接嗎?人際互動

主管離職,公司要你代理但暫不調薪,你接嗎?

主管離職了,公司要你接掌主管或兼任或代理,但還不到調薪期間,因此沒有加給只有職務的加重,你是要接還是不接? 你認為是公司坳了你,還是你坳了公司? 圖片來源: Ryan Adams樂威壯 一位主管離職了...

完整閱讀被22K剝削的年輕人 找得到出路嗎人際互動

被22K剝削的年輕人 找得到出路嗎

物價的推升就跟股票一樣,只要有極少數人像瘋子一樣用錢去炒作,它就會節節上升。簡單說,物價的推升不是看「人數多寡」,而是看「金錢多寡」。 圖片來源:Elsie Lin樂威壯 這意味著什麼?當貧富差距拉大...

完整閱讀庫克給年輕人的建議:別只為錢工作人際互動

庫克給年輕人的建議:別只為錢工作

蘋果CEO庫克說,:「別只為錢工作,那樣的熱情很容易消褪,而且只會覺得永遠不滿足」,如果沒有找到交集點,我可以很肯定的說,你不會真正地快樂。 這天傍晚六點,庫克穿著紅色榮譽博士袍,與學子、教職人員同聚...

完整閱讀

資方被政府耍了?釋出一千塊的善意!人際互動

資方被政府耍了?釋出一千塊的善意!

勞動部今天招開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後決議時薪基本工資10月起,由新台幣120元調高至126元。 圖片來源: Tax Credits樂威壯 之後明年元旦起,月薪基本工資由2萬8元調高至2萬100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