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12:27:34賴 5mg-tw

又有批新人要來了…要怎樣才不會死在沙灘上?

現在是在演哪齣啦~老闆早上大發飆,中午又找我一起去吃飯?!

某天早上我把空白支票的內容打錯了,社長大吼著撕碎支票扔到我臉上。沒想到午休時間一到,他突然像失憶一樣,語氣和緩跟我說:「我們一起吃飯吧。」 圖片來源: Monik Markus樂威壯 我曾經因緣際會之...

完整閱讀寫履歷,不要此地無銀三百兩!人際互動

寫履歷,不要此地無銀三百兩!

如果你以前幾份工作待的時間很短,這時履歷該怎麼寫才能增加面試機會呢? 圖片來源: MadFishDigital樂威壯 最近的履歷優化課堂中有位學員提出這個問題,這也是很多求職者都會遇到的困擾,這篇就來...

完整閱讀常輪班工作,睡不著又起不來...醫師教你怎麼自救人際互動

常輪班工作,睡不著又起不來…醫師教你怎麼自救

醫師表示,多數的公司制度,都對人體的睡眠習慣有誤解,不僅是人事部門,甚至員工本身,經常以為一周輪一次夜班熬夜,身體應該沒有問題、還吃得消。殊不知,這才是問題所在。 圖片來源:Jellaluna樂威壯 ...

完整閱讀別部門都很閒 我最忙了~人際互動

別部門都很閒 我最忙了~

在大公司或小公司裡工作,有很多地方都不太相同,其中有一個很有趣的,是大公司的部門本位主義往往比較嚴重。 圖片來源:Sebastiaan ter Burg 樂威壯 我曾經跟著一家公司,從五十幾個員工一路...

完整閱讀撐年終或跳槽 內心戲超糾葛人際互動

撐年終或跳槽 內心戲超糾葛

時序進入11月,通常會有兩種人感到頭痛:一種就是上班到很想離職,但又想撐下去領到年終獎金的。一種就是上班到很想發洩,但又找不到人的苦命招募人資。怎樣才能做出正確決定? 圖片來源: anton petu...

完整閱讀我對你這麼好,你怎麼可以不回報我?人際互動

我對你這麼好,你怎麼可以不回報我?

翻譯:你怎麼可以不知恩圖報,我當年為你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這一天、這一刻。我要你的報答,聽清楚了嗎? 圖片來源: Danielle Elder 樂威壯 在生活裡,最痛苦的不會是工作賺錢,而是無以名狀的情...

完整閱讀啃老族,別以為無法可管!人際互動

啃老族,別以為無法可管!

成年人具謀生能力,但老是遊手好閒、不務正業、在家好吃懶做,這樣的「啃老族」,別以為你可以吃喝父母一輩子! photo credit: / gettyimages.com 一名憂心的家長劉備認為其兒子劉...

完整閱讀又有批新人要來了...要怎樣才不會死在沙灘上?人際互動

又有批新人要來了…要怎樣才不會死在沙灘上?

我已經在同間公司工作十年,現在也要成為新鮮人眼中的「前輩(浪)」,既擔憂、也希望不要被後浪淹沒,或者被歸類為無用的傢俱--那種佔了很大的位置空間、很難「移動」,且實際的效用有限,就只能「被擺著」的員工...

完整閱讀領導人的四大類型人際互動

領導人的四大類型

黑幼龍在新書《走出一條不平凡的領導之路》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領導經驗, 深入探討領導力六大支柱:形象與吸引力、人際溝通與互動、激勵、情緒、創新、授權輔導,希望能帶領讀者精進領導力,進而成為一個快樂的領導...

完整閱讀李奧納多勇奪奧斯卡影帝,教你妥協才能圓夢人際互動

李奧納多勇奪奧斯卡影帝,教你妥協才能圓夢

在四度入圍,四度落選後,李奧納多終於拿到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金像獎,李奧納多這次在戲中生吞野牛肝,不殺生是他的人生態度,可是為了演戲和拿獎,他「出賣」了態度,做了不得不的妥協。 圖片來源:路透樂威壯 李奧...

求職者,請不要把月薪跟時薪兩相比較

我最近碰到許多的人,跟我抱怨找工作不順利,薪水都很少,不如去當工讀生。 一問之下才知道,第一,他找的都是服務業,上班時間都滿長的,再者他把底薪除以工時,然後跟時薪120元的工讀生做比較。 先說結論:月...

完整閱讀年資愈高愈膽小?請捨棄工作上不必要的自尊心人際互動

年資愈高愈膽小?請捨棄工作上不必要的自尊心

到了四十歲以後,因為見過的世面多了,自然也就比年輕的時候多一分自尊心或羞恥心。但與此同時,是否也多了一分「虛榮心」或「不必要的自尊心」呢? 圖片來源:stokpic 樂威壯 「事到如今還做這種事,會被...

完整閱讀她法律系畢業,花一年才找到工作,學歷貶值了?人際互動

她法律系畢業,花一年才找到工作,學歷貶值了?

安琪2013年從法學院畢業,現在我和她坐在一家兼賣漢堡的便宜酒館中,她說,她候補了1年,努力動用關係,才終於「福星上門」,在一家法律事務所謀得一職..... 圖片來源: jessica mullen ...

完整閱讀年過30歲還讓父母主導你的人生?你孝順的恐怕不是爸媽,而是你的恐懼!人際互動

年過30歲還讓父母主導你的人生?你孝順的恐怕不是爸媽,而是你的恐懼!

有些父母過度保護孩子,什麼事情都要幫孩子做出最正確的決定,避免一切可能的錯誤,這小孩長大之後就會很怕獨自做決定,任何人生抉擇缺少父母的「強力背書」,他們就會頓失依靠,這樣等於放棄了自我思考與判斷的能力...

完整閱讀不想被當工具人?只學會說不還不夠人際互動

不想被當工具人?只學會說不還不夠

近幾年流行一種說法,就是大家應該要懂得向別人說不,不懂得說不的人容易被欺負而且過度壓抑自己的想法和情緒會生病。 圖片來源: Matt Brown樂威壯 有些情況的確應該說不,例如被強迫推銷、被要求為他...

完整閱讀小心!這9種自傳問題 讓公司不敢用你人際互動

小心!這9種自傳問題 讓公司不敢用你

很少人不會填履歷表,但卻有不少人不會寫自傳。或許文采太差所以下筆困難;或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雖然能寫卻乏善可陳。 圖片來源:Community of Democracies樂威壯 要吸引目光,獲取面試...

完整閱讀經常遲到,能力再強也會黑掉!菜鳥老鳥都該懂的職場生存學人際互動

經常遲到,能力再強也會黑掉!菜鳥老鳥都該懂的職場生存學

從事人力資源工作多年,我的心得是:玩政治遊戲,其實是人力資源工作很重要的一環。 圖片來源: chuckyeager樂威壯 我看過很多員工,也不是工作不努力,但是政治遊戲玩得很差很差,斷送了自己的大好前...

完整閱讀在台灣,第一份工作該找大公司嗎?人際互動

在台灣,第一份工作該找大公司嗎?

開始找工作時,可能會陷入一個迷思:「我的第一份工作,到底應該選擇大公司還是小公司?」甚至極有可能,你會遇上必須做出抉擇的時候。 圖片來源:Pic Basement樂威壯 這個問題,就是典型的「技術性問...

完整閱讀永遠羨慕別人的工作 是不會成長的人際互動

永遠羨慕別人的工作 是不會成長的

我算是一個自由職業者,有個朋友特別羨慕我的生活,她說:我特別羨慕你在哪裡都能辦公,不用在高峰時段擠地鐵,可以掌控自己的時間工資還比我高。 圖片來源: Shivmirthyu 樂威壯 我算是一個自由職業...

完整閱讀

工作不開心?他下班前做這件事,丟掉職場負能量人際互動

工作不開心?他下班前做這件事,丟掉職場負能量

在職場上,總有許多不愉快。挑剔的上司,難搞的同事,還有三不五時發作一下的客戶,構成職場上令人想逃避的龐大壓力。 圖片來源:Phil Dolby樂威壯 跟同事訴苦,對方隔天立即化身為功率超大的廣播電台,...

想要的土地從沒失敗過!七年級小仲介變身獵地王

基進建設成立至今不過9年,但經手買賣的工業區土地已將近20萬坪,堪稱工業區「獵地王」,而公司負責人顏豐進居然是年紀僅36歲的七年級生。 吃下掬水軒、歌林舊廠的基進建設,創立不到9年,透過加工再出售,平...

完整閱讀現在年輕人很有責任心 只是跟老人想法不同人際互動

現在年輕人很有責任心 只是跟老人想法不同

老一輩的人常認為自己比較有責任心,而現代的年輕人則缺乏責任感,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圖片來源: Francisco Osorio樂威壯 責任是自己不喜歡做但是該做的事。許多人認為現在的年輕人缺乏責任心...

完整閱讀女人天天洗碗是應該 男人偶爾做飯好棒棒?人際互動

女人天天洗碗是應該 男人偶爾做飯好棒棒?

雖然一直推行男女平等,但是傳統的觀念還是很難根除。例如哥哥偶爾幫奶奶做飯就會被稱讚很乖;但我每天洗碗、晾衣服就被視為是理所當然,有時想休息一下家人就說不能這麼懶惰,都沒有一個女生該有的樣子。 圖片來源...

完整閱讀30年專業資歷,薪水給5萬,是羞辱還是合理?人際互動

30年專業資歷,薪水給5萬,是羞辱還是合理?

年輕時,我和筑安都是出版社編輯。四年後我離開,但筑安三十年來沒離開過這家出版社。最近出版社縮編,筑安有意換工作,一家出版社開出五萬元薪水,但她很不服氣:「我三十年資歷,只給我十年資歷的薪水,這不是在羞...

完整閱讀承認吧  用LINE提離職才是主流人際互動

承認吧 用LINE提離職才是主流

最近值得人資關注的新聞很多:有颱風假的問題,也有工鬥陣線的抗爭,還有客運業、台鐵停班次的新聞,各位是否也有聞到勞資對立的味道了呢? 圖片來源:J Aaron Farr樂威壯 如果還是用對立的方式來看待...

完整閱讀職場上完全不耍心機?當心怎麼死的都不知道人際互動

職場上完全不耍心機?當心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講到心機,人們總覺得是負面的,是勾心鬥角、互相陷害的,尤其在職場這樣充滿激烈競爭、爾虞我詐的環境下更是多。 圖片來源: eflon樂威壯 然而有些心機用得好不僅無害,反而能解決許多不必要的衝突,這說來...

完整閱讀員工旅遊是福利,還是被迫和老闆一起出遊?人際互動

員工旅遊是福利,還是被迫和老闆一起出遊?

從臉書上看到以前的台灣同事在投票公司旅遊的地點,他的臉書貼了一張照片,註解「員工旅遊投票才知道沒有永遠的朋友」。 我突然很懷念公司旅遊的福利,還有大家一起出遊的有趣記憶──因為,英國公司沒有員工旅遊呀...

完整閱讀怕工作沒進步,又不敢離開舒適圈...該怎麼辦?人際互動

怕工作沒進步,又不敢離開舒適圈…該怎麼辦?

大學畢業出社會已兩三年,目前工作是行政瑣碎的事情,公司環境待遇跟老闆同事們都不錯,但是每天都覺得上班無趣,想要去海外工作,但又很害怕我出去後,沒辦法長期留在當地,失敗回來台灣後找不到比起現在工作還要好...

完整閱讀台灣十大血汗職業揭秘!你上榜了嗎?人際互動

台灣十大血汗職業揭秘!你上榜了嗎?

為了生活,不得不打拼!就來看看十大血汗工作有哪些? 第十名 設計師 這裡說到的設計師,非常的廣泛,不論是網頁設計師、平面設計師、甚至是室內設計師、美髮設計師,都囊括在裡面。論件計酬,但是這個「件」要磨...

完整閱讀

需要嗎?企業訓練究竟練什麼人際互動

需要嗎?企業訓練究竟練什麼

很多人希望企業提供完整的教育訓練,但是我其實不是很了解所謂完整的教育訓練是什麼? 圖片來源:Maryland GovPics 樂威壯 有時候在面試的時候,我總是不經意的聽到面試者的對公司的期望是有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