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8 14:43:42Serena

冷暖

終於如願騎了一趟太平山。

放在口袋名單很久,一直沒有機緣實現。覺得是很遙不可及的願望,一直都沒有得到,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那麼渴望。或許沒有也可以吧,也可能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所以不夠資格做得到。

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一開始也沒有照片中的雲霧繚繞,但是後來下午回程下滑的時候,遇上了起霧,朦朧之境就出現了。

夏天的山林好熱鬧,喧鬧的蟬鳴從四面八方包圍,

從遊客中心開始出發,漸漸地和一軍愈拉愈遠,剩下自己的踩踏和心跳。

很廢物地沒有查任何路線,上了愛的專車就出發,連太平山莊上去還有十六公里的翠峰湖都沒印象,帶著空盪盪的腦子。

孤狗太平山莊還有五六公里遠,但是水已經不夠了,一邊努力前進,喝水都小口小口地十分珍惜,最後一口水不敢喝完。熱氣蒸騰的時候,涼涼的水通過食道好沁人心脾,比瓊漿玉液還寶貴,

開始慢慢感覺,人的平等,不需要多雄厚的財產,高級食材平民食材都能溫飽。水,更不分。

坡度有點抖,一路騎下來,右膝已經隱隱作痛,太陽也大,頭上的汗水浸到太陽穴剛打完雷射三天的結痂,微微刺癢,

水壺已經山窮水盡的時候,一個轉彎上來,竟然出現一位胸前背著專業追焦相機的大哥,氣定神閒地在等待,旁邊是一台色調沈穩卻在我看來閃閃發亮的補給車,他的出現有如沙漠裡的綠洲。

忍不住兩眼直勾勾地望向他,感覺此刻的自己就像冬天裡賣火柴的小女孩,迫切地需要水的滋潤。

非親非故,我一邊繼續騎一邊內心交戰要不要上前討水喝,但是內心拘謹,身體做出來的反應僅是輕輕點頭打招呼,陷入掙扎,一邊望梅止渴地自我安慰快到補給點了吧,等等可以盡情地喝水,想像一股清涼進入我的喉嚨冰鎮我此刻灼熱的食道。

看地圖還有五公里,就在我快要經過了綠洲,奮力思考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到底要不要厚著臉皮求助的時候,司機大哥叫住了我。

加油。騎過這裡嗎?

我無比感謝他的主動問候,問說快到了吧。第一次來呢。

還有一段不短的距離耶,需要補水嗎?我這裡有。

救星、救命稻草、天降甘霖、天使,用所有詞彙堆積出來的好運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現身。

滿懷感激地加了半瓶水一飲而盡,又在司機大哥保證自己的補給充足的鼓勵下再裝了半瓶。

一邊喝水,像是枯萎的草受到雨水灌溉終於抬起頭來有力氣閒聊,主要是一些基本道路但是不會有什麼私人相關的訊息交換。

一度想過要不要要名片,但又覺得好像這樣的距離才能顯現這份善意的珍貴。

素不相識卻願意毫不保留給予的緣分,有點害怕會因為我的唐突而受到一點侵蝕。變得不純粹。

以前在獨自在異鄉他國自助的時候,在街上問路得到幫助的時候會感動得交換聯絡訊息,那種容易激動的心已經不見,現在反而覺得愈多資訊,愈多干擾。

相遇多需要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