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02:21:47Serena

宵夜

吹了一整天的冷風,下班後立刻果斷地挑了一間距離我最近看上去順眼的平價小火鍋,吃完回溫以後突然感到全身無力發睏了起來,一想到要在寒風澀澀的冬夜裡穿過車水馬龍的馬路走到捷運站再爬上爬下地到月台候車再從捷運站走回家,就覺得很遙遠,原本想到誠品翻翻書都變得負擔。難以置信地一吃飽後就叫了Uber還在短短十分鐘的車程裡面已經進入初期睡眠狀態,一打開家門連牙都沒刷脫了外衣就直接鑽進被窩補眠了,為了不要嚇唬自己是老化,很貼心地合理化自己的疲倦應該全部歸因爲昨天只睡了兩小時半就起來工作的關係。

可能是因為明天要打比賽的關係,晚飯後沒有節制地買了兩波宵夜,全家友善時光的兩顆泡芙,和山海樓碗粿。沒什麼結論的討論到半夜一點多之後,又去了趟小7,桌上此刻又擺滿了玉子燒、素炸雞球、泰式酸辣湯冬粉。好像會比較有作戰的安全感。本來計劃明天早上再念後天早上讀書會要報的東西,然後十一點去上空瑜,下午線上重症研討會,晚上就去打練習賽和上打鼓課,經過了令人無法放鬆的討論後,以為明天要全身心奉獻給隊友,才熊熊想起還要查後天讀書會的資料。果然,沒有那麼好混的啊。討論完以後現在就只想寫日記,把不可思議的宵夜記錄起來。後天的報告,可能又只能留到明天半夜再說,是說我今天的進度其實也還沒做完就是了。

今天是支援疫苗接種,不累,不用走來走去主要是回答民眾問題,還記得夏天支援的時候穿著密不透風的隔離衣被汗浸濕透全身,冬天則是寒風一陣陣從為了保持空氣流通大開的窗戶灌入,愈坐愈冷,一路冷到下班明明沒什麼運動就感到飢餓了,都沒有人剛好在附近可以約會真孤單老人。

快下班的時候,營運長突然來跟我談門診合作的事,看起來是打滾很久的資深談判高手,各個領域都有涉獵說上幾句,把醫院的願景講得天花亂墜,講得好像我已經準備隨時要過去上班了,就等找個時間約見認識其他同事。忍不住覺得自己怎麼有這種傻福,好像又安心了起來,一感覺工作有著落,就瞬間有勇氣下手買泡湯的住宿券了。

這種上門找來的工作,忍不住懷疑自己是不是太過小心翼翼,一直以為自己還沒準備好,not ready,哪裏還可以再修改得更完美,所以一直遲遲沒有踏出去第一步,像之前拖欠兩個月的年會心得也是,因為一直覺得可以修飾得更好,想要多補充很多資料,就一直拖到快過期,結果刪減了不滿意的部分,看起來也有一番精彩,所以會不會是我自己一直擔心太多?中午出去買熱咖啡的時候也是,搜索了不下十間的咖啡店,看路線、營業時間、照片外觀、評價,結果真的走出去以後發現其實都在路邊而已,我只要抬起頭來就看得到了的這種接近,結果最後買了全家的熱拿鐵,就足夠我回溫了。從杯子傳來的溫熱,驅走了所有寒意。我可以成為我所期待的樣子嗎?可以貪心嗎?

昨天開始想要認真經營部落格,好像在佈置一個家,一開始就捨不得停下來,隨時都有想調整的地方,比起在診間嘩啦嘩啦的說話我更喜歡這樣安安靜靜地用鍵盤講話,沒有背景音樂,可是光是文字的聲音在我腦海裡回繞就已經覺得很滿了,像腳邊暖爐裡的柴火燒得通紅的聲音,我彷彿是在織著手中的毛線並且想像它變成一件美麗毛衣的樣子,令人期待,是由我賦予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