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14:58:45Serena

藍色

在波光粼粼的溪水上做了片刻的瑜伽,練習了新拜日式,陽光不吝惜地直曬我的背脊,手腳浸泡在沁涼的溪水裡,身體在天地之間感到和諧。綠樹山間,有風流動,還有蟬鳴依舊精神抖擻。這次還吃到了今年最晚產的芒果叫凱特,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甜。

結束完練習,趕回民宿整理好行李寄放後,再次跨上機車前往不遠的松園別館。

遊客不多,三三兩兩,嬉鬧的學步孩童和年輕的父母,專注拍照的情侶,還看到在排演話劇的女學生認真地唸誦抑揚頓挫的台詞。往內看是巍峨高聳的大樹,甯靜矗立,往外眺望是藍的很美的海景,昨天沿著海濱散步,有很近的熱鬧和生氣,今天遠眺,別有一番平和氛圍。

好美的藍色。對我來說,像是看見自由。

一個人,可以任意地更改行程,或停下腳步,走錯路沒有人會抱怨,也不用對誰負責。暫時逃離必須一直張嘴說話的都市,到一個可以沈默的地方感受時間。

在松園別館找了個遮蔭處坐下來,點了一杯去冰的綠茶。安靜地吹著風,偶爾抬頭看藍色的天空。

珍惜和自己相處的片刻。

昨天在豆茶寮聊完天之後,到北濱公園散散步,在石灘上坐了下來。回想這次初訪的玉里。

難免拿來和熟悉的台東比較,其實沒有誰是贗品,只是先來後到而已。

也許已經把最初的熱情傾盡,在後面激起的就不太會是驚訝的浪花,而是微微的漣漪。那不是被觀賞者的錯,只是觀賞者的心不同罷了。又或許內心的震盪程度是一樣的,只是從外表看不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