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6 18:55:52Serena

也可以

貪心地聽了一整天六七場的線上演講,手機平板加筆電各上一個平台,嘗試深度開發自己的專注力,自己懶得念書就是要把握時間聽人家整理好的精華,好累。

坐在距離台北非常遙遠的hostel的交誼廳,白天果然不出我所料沒什麼人打擾,大家都出去玩了,只是沒想到會清空到空無一人的程度。遇到的人都很友好,有一個目測BMI超過35的女生昨天很親切地跟我打招呼,今天早上看她把行李收拾到機車上才知道她要花兩週的時間慢慢環島,然後另一床的阿姨穿著也是相當輕便,緊身運動服裝加後背包,頭戴安全帽就要去騎自行車了,他們兩個熱切地討論要騎到多遠的打算,我完全沒有地理概念,只想趕快把今天的課上完,明天簡單騎自行車道就好。

早上喝了旅店提供的二合一咖啡和小美冰淇淋,自己做coffee break提神,中午太陽超大放棄出去買午餐,泡了自己帶來的減醣麥片又吃了兩片餅乾簡單打發,其實也差不多應該要斷食了,可是就是對自己心軟。坐到下午的時候已經有點精神渙散了,有點想念家裡的運動器材,這時候一邊聽課的我應該是騎在xbike上或者趴在瑜伽球上的啊。

去倒水的時候,外籍的工作人員叫我妹妹,問我怎麼啟動微波爐,我忍住了教她其他稱謂的衝動,默默享受這個她熟悉的單字。在已經要失去耐性的時候,外面就突然來了好幾輛重機住客,把我誤認成工作人員了還問我靴子可不可以放門口,有點可愛。

聽到了快五點,還剩下最後一場用手機邊走邊聽順便等簽退,就拖著小行李到另一間hostel。是我今天早上出來買早餐的時候逛到的,新開的還在試營運的hostel房間弄的很日式,跟910完全不同風格。

令人有點不解的是,都已經只有一個圓環了我還是能迷失方向,三次,應該是今天用腦過度了吧,難得有使用它,真是辛苦了。然後一邊曬著軟軟的太陽,一邊替自己感到高興,覺得訂住宿送給自己真是太好的禮物了。第二天決定要換成這間主要是因為離車站實在太近了,而且不用轉彎,還不訂爆他。剛好昨天拖拖拉拉想續住結果不小心訂到混住六人房,等到被旅店提醒發現女生的大房間也都被訂光了,剩下跟前一晚一樣的四人床位,想到東東說他在青旅都被男生的打呼聲吵到睡不著,昨天就先跟老闆說今天看一下房間再決定。結果一早出來蹓躂就不小心被我遇到了,這就是sign吧。

兩間hostel都有很體貼住客的細節,主打的客群應該也不太一樣。

昨天晚上天黑之後來了十台公路車,下樓去裝水發現交誼廳被坐得滿滿的,內心很羨慕那種很一起的安心,之前有跟一個常客稍微聊天,他很融入地在人群裡面一起喝酒吃宵夜,是很享受人群的人。

今天換的青旅,現代日式的簡單風格,單人床位是用木拉門可以關起來或是打開,被帶領到我房間的時候,裡面傳來古典音樂的聲音,結果竟然是一位穿洋裝的女生在拉小提琴。

感覺好驚喜。像是工作完了一天之後回到家桌上準備好的深夜美食。

車票只訂了頭尾兩天,中間空了一晚的住宿,就很自然地被填補起來了。

我已經準備好要跟她聊天了。

昨天房間訂錯的時候也不緊張,覺得住混著也可以,原來的也可以。相信提供我住宿的這些人。

也可以,不著急,也許我就是一個需要時間慢慢想的人。等我該做的準備都做好了,上天安排好的人事就會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