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2 01:29:52Serena

眼淚

疫情前滿腔熱血辦的一場活動,昨天才出狀況。感覺像是掉落在地上的煙蒂一開始沒有掐熄,結果就蔓延成森林大火的不慎和懊悔。從晚上聯絡善後搞到早上上班時間還遭受腹背夾擊,莫名其妙變成箭靶,在中秋節當天躺著中槍,遭受命運無情的嘲弄。

就被鳥人鳥事弄得烏煙瘴氣心情亂糟糟的時候,呈呈媽媽到櫃檯說要找我,先詢問我關於媽媽的靜脈曲張的問題,討論完之後就拿出放在診間外長椅上的巨大紅色提袋,祝我中秋節快樂。

中秋節連假每天都上班,也沒回家和家人吃飯,感覺就是普通的上班日,除了在網路多買了幾顆蛋黃酥,就沒有任何節慶的味道。

那禮盒實在有點大,我怕太貴重想請媽媽收回去,她又連忙推回來,很鄭重地對我說出感謝的話,說感謝我當初有診斷出孩子的問題,雖然現在要復健很辛苦,但是上了這一年以來,復健老師說孩子有慢慢在進步,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下來了。

她是三個孩子的媽,帶著孩子來看病的那時還懷著老三,後來老三出生了,就時常排列組合地帶著小孩來看診,對孩子總是輕聲細語,語氣溫柔,面對孩子的病情也總是沒有露出慌張的樣子,總是十分有禮又專注地聆聽病情解釋。

我看到她流眼淚,突然很明白她心裡的脆弱還有帶點悔恨的情緒,因為這一段時間裡,我也是常常說著說著聲音一啞眼淚就不受控制地飆出眼眶。對一般人沒有辦法輕易地展現出這麼脆弱的樣子,深怕會造成對方的負擔。

突然覺得自己不知不覺間成為了別人相信的依靠,感覺到自己的貢獻,感覺我在和自己拔河掙扎的這些碎片的時間內,介於清醒和不清醒之間,在自我和他人之間的取捨徘徊著,看起來一事無成的自己,竟然也好好地灌溉了一顆種子然後守候了他的發芽。

我很感動,被這樣信任與需要,在我同樣感到辛苦的時候,謝謝她像是命運特別及時賜予我的禮物一樣帶給我的這份回報。

謝謝你和我互相照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