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1 05:34:26Serena

一天

早上成功地在六點四十五分一大早驚醒之後去幫忙打疫苗,久違地又迷了路,複習了一下很想搭只有兩分鐘車程的計程車卻又害怕被拒絕的煎熬心情,又經歷了一次從毫不懷疑自己的判斷到再也不相信自己的方向感的過程。

十二點多走出禮堂的時候烈日當頭天空十分晴朗,忍不住覺得上白班真是一份禮物,不知不覺就馬上變成晨型人了。而且氣溫沒有想像中的令人難受,不知道何時我才會又有衝動騎上單車呢?

中午結束心想事成地領到一個便當,還把裡面的宮保雞丁分給其他工作人員,回家之後片刻不耽擱地馬上嚐起來,天啊沾了肉汁的飯也太美味了吧,比我每天在家裡亂煮的好吃一千倍啊。

吃完本來想認真查資料,但是又很耐不住誘惑地繼續畫畫,今天嘗試的是暈染畫,完全是玩物喪志啊。

下午又是踩線上班,然後時間迅速飛逝。

下班後覺得自己好勤奮地為了三餐到處採買,為了慰勞自己今天的辛苦打工,就先去零居買了貴森森的椰奶優格和康普茶,結果他竟然推出了新的堅果發酵奶油,看到架上的唯一一小瓶我就失去理智(還是本來就沒有)地搶下最後一罐了。為了配奶油,只好又去嵜本吐司買了一條充滿麩質的原味生吐司,然後又去green & safe 快速買了一把葉菜還有昨天看到youtuber加在生菜上面就學人精發病想買的堅果醬,感覺自己像被商店綁架的家庭主婦去完三個地方之後趕緊打道回府,最後還在路上買了兩樣古早味配菜就著剩飯,只花了十分鐘就迅速解決掉晚餐,然後在那個滷白菜和筍乾的熟悉味道裡想念起奶奶。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自己超有效率的,只是省下來的時間都不知道花去哪裡了。還剩下一小時可以查資料。一切都是為了能夠一回到家就開始認真查資料啊。結果沒想到網路竟然降速變成烏龜。我還以為是被停話,嚇得趕快抓起錢包就去中華電信繳費,結果回來過了兩小時依舊無起色,簡直把我逼瘋。深深地懷疑老天爺是不是看出我不想查所以故意讓我沒網路。

晚上歷經波折地線上討論,最後還把無辜的上豪拉了進來。真是太感(天)謝(真)了。

今天突然想到要剪頭髮,希望可以趕快剪掉雜念。

好不容易做完催眠有所頓悟了,可是過沒多久,志氣又消沉了下來,又開始會想,其實繼續這樣的狀態也沒什麼不好吧,有什麼關係呢?一直停在自己舒適的狀態不行嗎?其實我也可以堅持改變,可是又害怕看到顯示在線上的不表示,只要受不了那個疏離,就會想要再度刪掉好友,但是這次我要努力把他當成練習了吧。剪完頭髮之後,就要認真減肥,變成一個很俐落,很符合這個年紀該有的瀟灑和參透的樣子,把再也用不到的多餘期待都一起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