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8 01:03:56Serena

寂寞

在網路讀書會社團看到有人寫讀了百年孤寂之後感到深深的孤獨,而寂寞是因為想念之類的心得。

連日來的居家防疫,更讓人興起了想去做催眠更探索自己一點的念頭,特別是昨天醒來還夢到同一個人的時候。

寂寞並非孤獨,相較之下,對我來說,孤獨是更現實更冰冷的,自己不過是宇宙裡塵土般細微的存在,飄蕩在漆黑的真空中。好久都靜不下心來了,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來補看厲害的電影了,結果星際效應點開看不到一半就忍不住直接去YouTube看電影解說了。生活中總有更強硬的順序,插在個人好惡之前,而我一直改變自己的習慣去順應外面的世界,降低敏感度,更世俗一點,比較好過。

寂寞時心痛,可是還有餘溫。

以前和日本友人臨別前夕,問她說我想你要怎麼說,她思索了好一會兒,說出日文的好寂寞。

我那時候不懂,只覺得日文真侷限,現在才有點明白,原來想念一個人才會寂寞,那時候給我的回答其實是未經包裝的感受。

寂寞,也沒有不快樂,只是帶著一點重量生活。

好需要把那個人的身影抹去,不然下一個人怎麼找都不可能符合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