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 16:35:32Serena

真實

系辦打來電話通知要辦理休學,眼淚就一直嘩地流不停,好像回到選拔賽打輸的那一天。

還以為就算青春流逝,至少還有拿青春去交換的機會可以彌補,卻沒想到機會已經用完,終點這麼快還是來了啊。

就要一事無成地離開學校了,和當初想的實現夢想一點都不一樣,載浮載沉地一直處在滅頂的憂患當中,這一年來過得渾渾噩噩,一直到選拔賽出現,一直到被宣告休學期限,才像是被一棒打醒,直視自己的逃避與破敗。

生命裡有些想要的終究是錯過了,也會忍不住質疑一直緊抓著不放的自己,是不是錯了,卻沒有放手的覺悟和勇氣。

可是一旦放手,就覺得自己一無所有了啊。我還沒準備好,也不想準備,只想怨懟個性塑造的命運。

早上醒來吃了微波加熱的抓餅配了一集半和自己能產生些微共鳴的獨活女子守則之後,不知為何疲倦駐紮在身體裡,又懶懶地躺回床上,直到被素食店老闆娘的來電叫醒,是前天訂的燕麥奶送來了。

全民抗疫危機四伏的時期,斷絕和外界的來往,每天只忙著備料做菜三餐裹腹的民生瑣事,上網訂咖啡包、訂生鮮,怕自己在這個離家遙遠的孤城裡挨餓,一連來三趟的快遞像是我唯一的親人,無微不至對我的探訪,把我從逃避清醒的夢境中拉回現實。

半封城邁入第二週,昨晚下班回家的路上還是硬著頭皮掃了條碼進到全聯採買補貨,在人潮稀疏的超市裡,感覺自己就像進入槍林彈雨裡的探險者,快速選定要補充的物資就下好離手趕快走人。

微微體會到生命的難處,無法蛻變的焦急與孤獨。可是成功,從來就沒有一蹴可及的捷徑。

在短暫有限的生命裡,才能逼人直視真實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