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4 22:52:33Serena

清明山城

為了配合學長兒子的面試,先甘後苦地空下前兩個週末的班,無處可去地跟了辛苦的金瓜石爬山團。以前到九份,通常是為了住宿或老街這類尋幽的理由,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變成了不畏風雨的健康行程。

前一晚和好友慶功,得到天使回家星夜談心加morning call超級服務,相信自己會爬得起來趕搭車之後才敢訂混合床的民宿。

很想靜下來。

把所有漫舞在空中混亂的失序的爭先恐後的待解決清單,先暫時按回一個平面上。

發現很多看起來的不如意,其實就是照著自己的願望前進。昨天訂錯餐廳、今天爬山下雨,我彷彿是一個偷偷許願搞破壞的卑劣小人,暗自竊喜。

下了一天不大不小但就是足夠浸濕身上衣物而寒意滲人的雨,冷了一整天,入夜,從喧鬧的老街走到漸漸燈火黯淡的盡頭,突然得到短暫一分鐘的清淨,世界暫停下來,山城繼續沈寂在他古老的腳步裡,任他燈火點點,那些繁忙在寂靜的山城底下, 都成了華麗的無聲配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