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00:48:21Serena

奇葩說老將重新登場,題目是如果有一夜成名的機會要不要?

姜思達真是一如既往地很會偷眼淚,一直都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一直在躊躇,覺得自己不配擁有,勸服自己放下執念,再等一等,再多累積一點努力,等到自己覺得準備好的時候,等到自己培養好信心以後,再去展翅,幻想著華麗的翅膀打開的那一天。

於是就這麼一天兩天,一個月兩個月,然候一年兩年地過去了。什麼奇蹟都沒發生,只有額頭上的皺紋愈來愈深刻。

當夢想都不再急迫的時候,心也漸漸失去當時的熱度了。

靜坐冥想的第一天,老師就說不要活在過去,也不可活在未來,要保持現在的覺知。

趁著不擁擠的週間,和學長調班之後,早班結束便匆匆搭高鐵南下,搭接駁車又接計程車才風塵僕僕地趕到遠在天邊第一次聽聞的中埔,大家下午就把昨天的份練習完了,我到的時候其他人已經收工去市區玩,在車行一半我才開始感覺到第一天月經的不適,抵達民宿時只想盡快找到房間的床,把自己丟進深沉的睡眠中,靜待修復。

沒做到什麼就被叫醒去吃晚餐了。吃飽回來,一群年輕的工作人員在一樓聊天打牌,好像是很自然而然的事。在樓上閒晃的他們的同伴,就會被催促趕快下去喝酒。

突然間很羨慕那樣的理所當然。

理所當然地想要玩,理所當然的邀請,理所當然地一起參與。連在旁邊坐按摩椅的路人我都被用羞怯但誠懇的眼神示意加入。

如果夜晚就這樣凝結起來,多美。

我就像划水般,能划多遠是多遠地徒勞地記著這一刻,與下一刻。在每一個恍惚的似曾相似之間,看見碎片般的過往的自己。懷念,且羨慕著。

然後停止羨慕。只是去感覺,發現我們之間彼此的相同。察覺到這些共同之處,因而理解,也許這就是長大的視角吧,更能去理解對方的行為和心情,而不會怨恨或不平,知道那些渴望,因為看見了自己。也突然有點明白為什麼年歲漸增,身上的銳利愈減。

如果想要配得上,此刻,我應該要更誠懇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