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01:42:18Serena

過程

昨天本來約了一位新朋友一起唸書喝茶,結果因為預期不同而被兇,被影響了心情。覺得很委屈,明明就是她先約我的,地點卻是我找,我明明就時間已經不夠用,還要花時間查東查西,又因為隔天有第一次教課為了備課覺得壓力大,本來想延後一天再去,卻不知為何似乎是為了迎合他人的期望就豁出去約了兩點茶館見。

結果沒想到下午茶三點才開始,我以為大家各唸各的就沒有時間壓力姍姍來遲,一到就受到冷暴力了。

非常不舒服。享受好天氣的心情瞬間被潑了冷水。

今天下班後,還有一個溫暖充滿陽光的下午,卻失去了找人一起出門的動力。

覺得不公平吧。果然三個和尚沒水喝,那就不如一個人吧。

我只是以為多和別人交流會讓自己變得更寬廣,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然而結果卻不一定是這樣。成本太高,不如相信自己一個人的力量,自我沉澱。也幸好,網路世界讓我們可以有更多學習的觸角,不必侷限會面。見面未必都是溫暖的擁抱。

一個人,就可以拋開必須先規劃好全部行程的壓力,可以依照自己的步調調整快慢,節省掉合照的時間,今天走步道的時間比上次揪團省了足足一個半小時,也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咖啡店,不用遷就任何人的地緣,不需要承受別人的情緒,自己一個人,氣定神閒地,踏著自己的腳步,迎著風,流著汗,累了停下,渴了喝水,度過了完整的屬於自己的六十分鐘。

走完步道,整身衣服都是流汗的酸臭味,好像自己剛寫完一大張考卷一樣。

忽然,好像有點明白了以前那些輕快繞過自己,或者佇立在一旁讓路,獨行的身影。

也許,這就是必經的心理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