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0 01:55:42Serena

安心

都快要聖誕節了都還沒有得到認真的交換禮物邀約,於是在這兩天卯起來搜尋關鍵字聖誕、交換禮物,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地找到了踢踏舞教室主辦的搖擺舞聖誕趴,而且還在早上起床收到Joan也要一起去的訊息,覺得很剛好。自己一個人還是會猶豫要不要去,沒伴就容易發懶,怕到時候被晾在一旁覺得無聊,倒不如在家裡安穩地上網。

就是覺得在烏漆媽黑寒冷寂寞的冬天夜裡,需要靠這些閃閃發亮的燈串還有耳熟能詳的旋律來燃燒以維持溫度啊。今天待在家裡都覺得冷颼颼,好不容易出了門外套超厚圍巾也裹得嚴實覺得自己身上好像扛了棉被快走不動了。

去了以後覺得好滿足。

一開始還是會充滿戒心,也感覺得出來大家(新手舞者)在共舞的時候的小心翼翼,畢竟貼身的距離,每個人的標準不一樣,一不小心就很容易逾越造成不適。

提早到現場看到大家一開始想要聊天又有點陌生的尷尬,我覺得很可愛,有一個邀舞的男生看起來是很真誠地想要一起跳舞,會轉過頭來邀約地問要一起去樓下(教室)嗎。

有些人光是跟他交談一句話,甚至看眼神,就覺得可以相信。主要是因為看見他們對某件事物的熱情。當真心喜愛某一件事的時候,人是會發光的,那個耀眼的光芒沒有辦法用金錢買得到,特別帥氣。

一直都活在世俗的標準要求下,自己也很習以為常地認為必須具備某些特定的基本條件才能夠成立去投入交往的前提,我覺得是因為沒把握。沒把握自己是對的,不會後悔。當然也沒有什麼是一定對的,沒有標準答案,只是總是難免希望可以降低風險或者減少遺憾。

覺得相信是最困難的,但有時候也特別簡單,就是在某個瞬間感覺到了真心的時刻。

交換禮物的時候大家的靈魂好像都被釋放了。所有的拘束、所有的羞赧和那些社會檢視標準都被遠遠地拋在腦後,我們指著超級爛的地獄禮物大聲地嘲笑,被每個人的創意所驚豔,我覺得在那個時候才是真實的還原,人和人最自然的相處,每個人都回到很放鬆的狀態展現自我,在那一刻起,就算不知道身旁的人叫什麼,從哪裡來,靠什麼維生,不用去摸清楚背景可是都能夠自然地交流與攀談,不用猜忌,我覺得額外珍貴。陌生人之間沒有所圖的這種互相關心,可能就是為什麼最近聽到有日本人把從事陪伴與傾聽作為正職工作的原因吧。就像賣火柴的小女孩點燃的瞬間火光。

不禁想起熊浩說的:「微光可以吸引微光,微光可以照亮微光。」

當我們不再以自我為中心的時候,每個人都那麼平等,我們都是宇宙中的細微塵土,那麼渺小,可是可以互相倚靠,這樣的溫暖。

天堂禮物也不求昂貴,好像真的更能看出心意。

今年最驚訝的歸宿莫過於以空靈氣質出名的日本女星蒼井優和諧星老公的配對。忍不住想到底是多麼強大的心靈才能夠看穿表象去直觸到一個人的真實內在並且產生共振。

參加了一場很熱鬧的聖誕派對,可是感受到的並不是只有表面的喧嘩而已,看見每個人的獨一無二,看見其他人的眼裡的渴望交流與善意。也包括因為隔天還必須早起上班不得不提早離開,但是大家很自然地讓我們先抽禮物的體諒。

看到有人表演完眼眶裡的含淚,我知道她一定很喜歡這裡,很喜歡跳舞這件事,很愛當下正在發生的一切美好的經歷和相遇。

我覺得Joan很厲害,每次我參加完活動都會留下一點沒有互留聯絡訊息的懸念。主要是害羞,其次怕麻煩,也想說就讓一切停留在回憶裡說不定會比較珍貴,但是Joan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交換了全部認識的人的聯絡方式,讓我不禁自我檢討起來有點太不珍惜這些寶貴的相遇了。

我也要認真地接住每一個相遇。

2020-12-21 12:39:07

好特別,原來估狗什麼都行!
今年的聖誕趴(同學聚會),500元以內的交換禮物,我抽到的是一組四色唇蜜(哈!根本用不到)
包出去的禮物是一對骷髏酒杯,加一套不鏽鋼冰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