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0 12:29:57Serena

開車

看著坐在我左邊的駕駛,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和以前的樣子都一樣,好像我們都還是很多年以前,剛見面的模樣,感覺身旁的人還停留在年少輕狂的騎摩托車少年印象,卻好像一下子跳過許多年的空白,突然從天而降出現在隔壁駕駛座上,還可以單手倒車,頓時就覺得滄桑了起來。忍不住產生一種要是大家都一直窮哈哈騎著機車穿梭車陣間就可以讓我們一直停留在二十幾歲的美好假象。

那麼久沒見,吃飯可以放心地照自己習慣了,心智年齡從14歲進步到18,讓人有一種不勞而獲的感動。好像收到弟弟送的禮物的感覺。做夢都想不到在我有生之年還有講話的一天,大概是2020年除了線上會議之後發生過最好的第二件事。

專心地開著車很好,一直握著方向盤,總會有前進的方向。雖然有點對不起地球,但是肩膀痛沒有亂跑的力氣,椅背微微地往後倒,墊了靠枕就可以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不用設計,不用大綱,不用彩排,音樂很好聽,就想起一直打算要去聽老師介紹的音樂餐廳都還沒去,剛好就遇上Joanna慶生可以派上用場了。

上完TTC以後突然多了好多重新接上的斷聯,除了之前在火車上巧遇即使十年沒見卻感覺一樣親切的小一,同一天J也莫名傳來訊息問我最近過得怎樣,雖然說了受傷也不會馬上坐飛機來探望我,反正他在急診室天天CPR,應該對我的小小韌帶撕裂無感,但還是覺得大家都擠在一起關心我,忍不住上演莫非我是要有什麼災難發生了嗎不敢相信好事會降臨在我身上的杞人憂天小劇場。

人生也許就是要失去一段什麼,為了去平衡什麼,在後來再接續上去。

之前腳骨折的時候,也許是和外婆相處的最後時光,今年因為Ben調課都在我上班的時段所以就沒去上跳舞了,終於有時間可以回家探望爸媽,也多了一些時間可以安排,好像都是必須要交換,我也花了幾段緣份,來維持我的散漫天真。不過繞一繞是不是就會回來?只是多花了一點時間。最近Ben又要在禮拜天開課了,終於又可以見面了。參加亞太盃已經是前年的事了,之後就沒什麼比賽可以參加,依照現在這種無所事事的進度,不知道我的辯論生涯還有沒有復活的一天。

最近肩膀膝蓋都受傷,終於不會一直心癢想要跑出去到處玩,可以有時間彈琴畫畫,畫畫喜歡的無緣的科基,想念喜歡的無緣的人,終於有時間練練和絃寫寫歌。忘記在哪裡見過的文字,說一方是山,一方是河流,河流總是頭也不回地往前流,但是山一直在。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今年上了音樂創作營和瑜伽師資培訓,從一開始的心理戒備,到現在的欣賞,覺得是我今年最豐盛的收穫。上週和哥們在被醫生下禁令前最後一次騎中正山,看到久違的大家熟悉的姿態,用我剛學到的瑜伽小貓技能帶著年過五十還在比賽的添漢哥拉筋,大家笑成一團,身邊一直有這些充滿熱情的人陪伴我,才能夠讓沒什麼才能的我心安理得過下去。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11-11 17:08:5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悄悄話) 2020-11-10 18: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