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1 14:33:17Serena

回憶

帶著一個月份量的回憶踏上歸途,包括多到必須充分運用我四肢和背的行李和伴手禮。

瀏覽昨天結業拍下的照片,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揚,一回過神,意識到在那個品味回憶的時刻裡,短暫地放下了一些未竟的遺憾。不執著,這門功課真的很難,像要割捨掉自己身上的肉一樣痛,下不了手,早知別離苦,何嘗當日歡。身體的痠痛很真實地提醒著自己,放眼此刻,每一個不經意的轉身都覺得彷彿在做側身扭轉,加深,更深,讓身體記住這個角度,翻轉積習不知是否為奢望。

想跟自己的身體對話,想丟下一切的聲音,任性地專注自己,想蛻變成什麼,歲月是伴隨著日益加深的責任感的,無法逃避,緊箍咒一般,無法和責任討價還價,丟失多少,就必須一點一滴地都撿回來,重新戴在自己身上,但是扛得住嗎?承受得了重量嗎?質疑的聲音總是在心底迴響。

看著群組嘰嘰喳喳地討論著團練,彷彿一個發光的雛形正在孕育。

很感謝和學姊的重逢之夜,安靜地沈澱了一個月的辛勞,培訓真是個體力活啊。學姊的小窩很cheela,小巧會蹭人的貓咪,在書牆和沙發上來回巡視,落地燈的暈黃安靜照明著角落,給人一種很高密度的生活感,一整個,又溫暖又理性,跟學姊一樣,咖啡和手工吐司都好像把我帶到日本咖啡館的現場,神還原,如果電視再播放個日劇我就不用買機票了。

回程的路上遇到十年沒見的小一,都沒變老耶誇張還是一樣帥,但是從浪子搖身一變成了慈父,細心呵護著一雙女兒,命運的安排真是神奇,原本心裡還在嘀咕座位號碼不大吉利,沒想到竟然偶遇故人,還一路聊回台北,真是太驚喜了。

該準備上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