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1 00:43:21Serena

Day 22 (25-3) W5D5 結業x佳佳民宿

昨天晚上為了趕作業捨棄了最後一夜的星夜談心,乖乖回家開始畫火柴人,早上五點起床繼續畫,不過我的data base就是超空洞,今天吃飯和大家聊才終於明白昨天大家為何在我的試教課裡笑聲連連。除了那個我說手去找天空,阿季一直問找地板還是找天空,昨天經過Sammi認真解釋原來大家會把身體往下壓到這麼低,還有我本來不懂為什麼大家覺得我的分腿站姿沒有辦法做扭轉,今天芝芝告訴我原來這個站姿膝蓋是打直的,真是讓我恍然大悟啊。

今天結業看到Kauri哭我也忍不住哭了,真是很想痛哭一場。可能覺得很累吧,每天起床都全身僵硬,行動困難,連從坐在地上吃飯起身都用Duchenne muscular dystrophy的姿勢起身,連穿衣服都覺得困難,再不結訓就要準備做復健了。

下午為了收拾行李,沒跟到我最夢寐以求的沙灘團照,就待在民宿一直收拾然後耍廢悠閒。

晚上在貴族世家聚餐,本來覺得不夠理想,但大家在一起大聊真的好歡樂,就其實什麼地方都無所謂,很自在,也許就是需要這種自在才能趕走心中的不安吧。對於物質的追求,也是源自這種對於匱乏的擔憂,可是精神上的安樂可以讓人安定。婷婷就是很心靈高尚的人,今天還送我一本超可愛的自己寫的書,真是超有婷婷style,為了寫書去學畫畫,不愧是做什麼像什麼的女神。

行李超多,又是瑜伽墊瑜伽磚,又是理智斷線帶來的烏克麗麗,兩個小行李箱,五盒伴手禮麻糬,還有自行車安全帽,整個拿到很崩潰,光是從貴族世家的座位扛到門口路邊等計程車都有困難,一上車司機先生就語帶輕蔑地說那麼近幹嘛不用走的就好,我很無奈地說東西太多,上路了才在那邊講要直接拿一百五,我有點誤上賊船的感覺回說那剛剛怎麼不一開始就先說,他就說什麼從哪裡過來很遠,我也沒認真聽,但想想算了,司機有生活的難處,我就說一百五就一百五,其實他沒有很專業,安字頭的路找了三四條才找到正確的,但是下車拿行李的時候我遞了兩百說不用找,他就心情瞬間變好地跟我道謝,臨走前還跟我再見,其實我是找不到五十元的零錢,但是我想可以多花一百塊錢讓一個人獲得好心情幫助他入睡也是一種福氣吧。就皆大歡喜地到學姊家借宿了。

本來內心很想去逛鐵花村,但是學姊已經呈現一種宅狀態,我就想那就待著吧,後來發現原來學姊還準備了手工蛋糕,連白開水學姊都問我要常溫的還是冰的還是熱的,太周到了啦,還做了豆漿吐司,真狂,而且蛋糕好好吃喔,就算cheela關門也沒有遺憾,完全可以超越他了。雖然我是很容易被燈光迷惑的人,但是學姊的手藝真是太好了,巴斯克蛋糕難波萬,讓我這個海綿蛋糕派都為之傾心,果然頭腦聰明的人就是做什麼都很頂尖呢。繼上次去最偏遠的獨立書店感到全然的放鬆以後,來學姊家鬼混一晚真的是讓人心靈沈澱啊,還看了好久沒看的CSI。佳佳民宿必給十分滿分。原本想趕夜車回台北,這樣還可以很貪心地跟禮拜六騎車團,不過現在全身骨頭快散掉了,想必趕回去之後又是耍廢在家了無生趣,不要對自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果然比較能有秩序地走下去。

大家真的很愛開群組,大群組裡面出來開一個女生群組,然後又開了一個團練群組,真的是分工細緻,在Alice車上被問回家之後會不會自主練習,老實說我真的沒自信,對於自己的懶惰和拖延有基本的認知,但是看到大家很認真要團練,就覺得好像有點可能性。

因為到了結訓體位法會的姿勢都還少的可憐而感到很挫折,但是討論到讀書會,終於發現我存在的價值了,讓我突然更有體悟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價值,不要只看到自己的缺陷,也不要看不起別人的劣勢,能夠互相幫忙互相著想,多一份體諒,真的會有所不同,在每個人身上看到很多很美好的優點。很感謝遇到這些人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感謝被包容被接納,還有教會我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