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01:00:52Serena

Day off 4 Dear Suz chia

早上一早起來洗四天份的衣服,因為這週的後三天實在太累,幾乎都沒有擦保養品就睡了,今天總算有一點活過來。洗完衣服就去吃早餐女子聚,一大群年輕妹妹嘰嘰喳喳,真熱鬧,汝真的是很有大姐頭風範,很會關心照顧別人,馬上把我加入小群組,而且聽到我下午想去海邊喝咖啡還很熱心地說可以借我機車,早餐店的老闆娘生好多小孩,大哥二妹小弟都超可愛,小弟才兩歲就長很壯會踩滑步車了,後來還有親戚還是鄰居開著廂型車來,結果車一停門一推開又是三四個小朋友下來,孩子們熟悉地玩成一片,真是很適合小朋友成長歡樂的地方啊。早餐午餐Jessie都有來,自己跟其他兩三個人坐一桌,下午在教室又遇到,他們在上線上課,我們在小組討論,但是還是沒有交集,今天也覺得Doris對我的態度不像之前那麼友善,包括問她問題,還有老師托我買零食他在旁邊插話也是,問那麼多還不是要我去買,很莫名。然後下午幫老師換藥,終於鼓起勇氣跟老師用法文聊天,算是跨出一小步吧。

昨天聊天的時候覺得其他人反應不對勁,今天一問阿虹,果然是她大嘴巴把我隱私講出去,真的超不爽。後來在家等學姊來,一邊閒閒地彈烏克麗麗,才哼了一句學姊就到了。

學姊的出現像是把我從真空管的生態中抽出來,一開始是想要來一個遠離工作遠離手機遠離社交封閉的環境來靜心,結果桃花源也有其角力競逐的江湖,令人心累。加上體能的負荷,還有物質的渴求,似乎對於即將到來的結束也沒有那麼不捨了。阿賢前天丟我訊息,但是其實我本來就說要閉關,所以任性地選擇不回覆,回去再說。

學姊真是一點都沒變,超凍齡,一整個半退休的生活型態非常慢活,帶我去了衝浪猛男聚集的寶地吃晚餐,餐前去秘境海邊看海,欣賞別人衝浪。

是一間操著流利的親切台語問候的日裔老闆開的無菜單料理,因為整間餐廳只有他一個主廚,所以日式料理被上成了法式料理,很適合我們的步調。學姊載我回大衛家就一起坐下聊天喝了茶,大家真的很認真聊天,我聊到一半就逼不得已拿出明天要交的作業出來寫了,總算在十二點以前完成。一直很佛系地還沒買回程的車票,也在學姊的督促之下火速完成了訂票和付款。學姊真女神無誤啊。